23日央視“小春晚” 來看看大唐芙蓉園的 “春節范兒”
2020-01-23 15:32:38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孫東臨

23日央視“小春晚” 來看看大唐芙蓉園的 “春節范兒”

  唐裝歌舞表演

23日央視“小春晚” 來看看大唐芙蓉園的 “春節范兒”

  不倒翁小哥哥與主持人互動

23日央視“小春晚” 來看看大唐芙蓉園的 “春節范兒”

  節目錄製現場

  前段時間,央視綜藝頻道當家主持尼格買提“搶”走不倒翁小姐姐扇子的視頻刷爆網絡平臺,引得眾多粉絲好奇不已。1月23日,被譽為央視“小春晚”的“我們的中國夢——2020年東西南北賀新春”節目將走進曲江新區大唐芙蓉園,當晚7時30分,與您相約央視綜藝頻道(CCTV3)。

  大咖雲集

  送歌送福送歡樂

  西安作為節目的分會場,巨型的“福”字、大紅的燈籠墻、雕花的拱門……以紫雲樓為視覺中心,在北廣場搭建主舞臺,依託南廣場的噴泉、火焰等裝置搭建水舞臺,蔡國慶、鄭雲龍、張碧晨、寧靜、張衛健、阿魯阿卓等明星為觀眾送出精彩的表演。

  晚會開始後,文藝大咖們都拿出了經典保留曲目:大唐芙蓉園南湖上一首優美的《雲在飛》傳入耳畔,歌手雲飛乘著花團錦簇的小船緩緩駛來;演員寧靜成功晉陞為“票友”,送上一曲頗有氣勢的京劇《定軍山》;還是那首熟悉的旋律,蔡國慶帶著《三百六十五個祝福》來了;NINE PERCENT成員王子異與“莫小貝”王莎莎搭檔,這組新奇組合的《大搖大擺迎春來》一開口就讓現場歡樂爆棚;歌曲《快樂頌》的演唱者許魏洲一亮相,所有女生發出了最大分貝的尖叫;年輕人的“愛豆”鄭雲龍、張碧晨聯袂演唱《一想到你呀》,不倒翁小姐姐、石頭哥、畫中人也紛紛加入表演;當網紅歌曲《沙漠駱駝》唱響,駱駝出人意料地出現在觀眾席;四地聯動歌曲《棒棒噠》《一帶一路走起來》《愛我中華愛我家》等,將現場氛圍推向高潮。

  一首《美麗中國走起來》唱紅了大江南北,其創作者周澎是陜西娃。他説:“西安通過央視走向全國,讓人很興奮。我曾為西安寫過很多歌,去年寫過一首《西安年 最中國》,今年我也想創作一首以‘中國年·看西安’為主題的歌曲。”

  陜西元素

  送上 “眼福”“口福”

  八仙桌、長條凳、泥叫叫、各類美味……既然是過年的主題,陜西的年味元素可不能缺席,一場陜派的“逛吃”之旅也將開啟。

  舞臺上,霓裳羽衣舞傳遞時隔千年的盛唐景象;橫山腰鼓、陜北説書既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又充分展現民俗年味;著名作曲家趙季平創作的《紅高粱組曲》,被華陰老腔非遺團隊和西安本土搖滾樂隊黑撒樂隊創造性演繹,連黑撒都感嘆“這是時尚與傳統的對撞結合”;張衛健演唱《真英雄》時,和舞臺上的“秦俑”珠聯璧合;苗阜、印文宇將代表西北地區的曲藝與東、南、北三方PK“笑果”,用陜西方言耍寶……

  舞台下,花燈技藝扎制的老鼠燈、鳳翔泥塑、魚化泥叫叫中的生肖形象,都呼應著庚子鼠年,花饃、皮影、剪紙、中國結、虎頭帽、馬勺臉譜等,都有著濃濃的西安年的味道。

  本次節目執行導演曹宇寧説:“西安是個小吃種類豐富的城市,中國年·看西安,我們就是要把西安的美食文化元素搬上舞臺,展現東西南北賀新春的地域特色。”節目中,花餃、稠酒、八寶飯、涼皮、春卷、灌湯包、肉夾饃、羊肉泡、葫蘆雞、柿子餅、水晶餅、泡泡油糕……連番上場。通過鏡頭,美食的香味就快要“衝”出螢幕,大家都能感受到陜西飲食文化的獨特魅力。   ( 記者 張靜 本組圖片/ 記者 尚洪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