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2020-01-28 14:06:47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王菲責編:陳夢楠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役。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積極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和新區安排部署,迅速制定週密方案,組織各方力量,採取有效措施,堅決做到“三個一切”“五個所有”,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連日來,新城各級各部門各行業迅速響應,直面危機,迎難而上,眾志成城,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秦漢鐵軍

  眾志成城打好阻擊戰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1月27日上午,秦漢新城召開疫情聯防聯控推進工作暨疫情防控指揮部第三次會議,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楊佔文強調,要全面落實“三個一切”“五個所有”要求,切實做到思想認識再提高,防控措施再落實,保障儲備再加強,組織紀律再強化。要以堅決的態度、嚴格的舉措、果敢的行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疫情發生以來,秦漢新城立即成立了由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楊佔文任指揮長的疫情防控指揮部,下設由各相關部門組成的“一辦七組”,以最廣泛的防疫動員、最嚴密的疫情排查、最嚴格的責任落實、最有力的隔離阻斷、最及時的醫療救治、最準確的信息報送,全方位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工作迅速鋪開,應急管理、教育衛生、宣傳、公安、交通運輸、農業農村、市場監管、應急管理等部門和轄區6個街鎮全面響應果斷行動,全力構建群防群治的嚴密網絡,努力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每一個街鎮、每一個社區、每一個村、每一個網格。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26日的秦漢新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二次會議詳細梳理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楊佔文要求,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組織領導,增強疫情防控的責任感、緊迫感;要強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疫情排查力度,合理調整一線工作人員配比,保證應急物資供應,確保疫情的“防、控、治”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要嚴肅工作紀律,加強督查問責,嚴格按照防控工作方案、應急預案要求立即排查落實到位,對工作不到位、防治工作不力的要予以嚴肅處理。

  “秦漢鐵軍要堅定信心,敢於擔當,主動接受考驗,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楊佔文再次發出戰鬥命令!

  疫情防控

  新城上下都在一線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26日下午,楊佔文來到秦漢新城蘭池佳苑社區、秦漢第三醫院、機場專用高速秦漢收費站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查看防護裝備和消殺藥品、用具等應急物資儲備,仔細了解各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看望慰問值守警務、醫務、路政等工作人員。他強調,要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以赴、科學有效做好各項工作,排查要做到“不漏一車、不漏一人”,堅決防止疫情輸入擴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他叮囑工作人員,決不能掉以輕心、麻痹大意,在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千萬要注意自身安全防護。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當天上午,疫情防控副指揮長許壽琨和吳起也分別深入轄區醫院、村(社區)、酒店等防控一線檢查工作,要求做好消毒工作,保持醫院內部乾淨整潔,消除引發疫情的各種隱患;做好入境車輛檢查和登記,確保不漏一人一車;各街鎮和村(社區)要加大聯防聯控力度,發動群眾積極參與,確保鎮不漏村、村不漏戶、戶不漏人,從嚴做細做實各項防範工作,堵住潛在漏洞,同時強化物資供應,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各職能部門在行動——

  ● 教育衛體局制定並印發《關於設置秦漢新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學觀察站的工作方案》,設置秦漢三院、錦隆酒店兩個醫學觀察站,成立秦漢三院及錦隆酒店兩個觀察站,組建醫療團隊,搭建完備的救治體系。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 城市管理和交通運輸局對出入咸陽汽車北站的司乘人員進行全員體溫檢測、進站車輛100%消毒,體溫超過37.3℃旅客進行信息登記並勸離至就近發熱門診檢查,同時對車站公共區域進行100%全覆蓋消殺工作。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 公安分局持續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秦漢高速出口、東郊二分院、金隆酒店檢查站開展一級查控勤務,各派出所聯合衛健部門對武漢返鄉人員進行摸排管控,全面加強車輛檢查核查,全力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平穩。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 城市場監督管理局持續加強農村家宴聚會監管,到村到戶廣泛宣傳,全面取締轄區活禽宰殺交易點。全面排查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醫用商品價格及庫存,嚴防囤積居奇、哄抬物價,同時對轄區集貿市場開展消殺工作,指導轄區內餐飲行業和流通行業開展經營場所消毒滅菌。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黨委宣傳部(文廣新局)對新城轄區網吧、KTV、影院等娛樂場所停止經營活動、各景區暫停文化藝術活動落實情況進行逐一檢查。目前,秦文明廣場、恒大文旅城及各景區文化藝術活動全部暫停;轄區文化娛樂場所已全部停止營業;漢陽陵、茂陵、張裕酒莊景區已閉館;各類文化惠民活動已全部暫停或取消;新城街鎮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及村(社區)文化站已全部閉館。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農業農村局在春節期間停止調運畜禽及畜禽産品,嚴格檢疫證章票據管理,及時消毒滅菌,3個規模養殖場和2個定點屠宰場均未發現異常情況。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各街鎮在行動——

  ● 正陽街道持續在28個行政村、3個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逐村逐戶排查登記,在各村進出口設置外來人員、車輛檢查點,通過微信、廣播、入戶等形式進行防控,對環境衛生進行無死角清掃,指定專人對公共場所定時消殺。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 窯店街道15個應急管理小組持續推進防控工作,在轄區各村、社區、單位門口設置外來人員檢測點,做好外來人員體溫測量及信息登記工作,同時以村、社區為單位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動員工作。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 渭城街道持續在9個村、3個社區深入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通過微信群提醒、廣播宣傳、公共場合消殺、在村(社區)主幹道設立勸阻關卡、對過往人員進行體溫測量等形式開展聯防聯控工作。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 周陵街道組建工作隊伍,調動黨員60名、網格員24名、社區工作人員6名、街道機關幹部70名,對轄區所有群眾進行逐一排查,重點排查外來人員、車輛,做好信息登記工作。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 雙照街道持續在30個村、3個社區深入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通過微信群提醒、廣播宣傳、發放口罩、公共場合消殺、志願者勸導、登記外來務工人員信息、設立勸阻關卡、張貼宣傳單等形式開展聯防聯控工作。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 南位鎮持續在17個行政村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為各村發放消毒物資,對各村委會及公共場所進行消殺,在各村主幹道設立關卡,勸阻外來人員。同時,安排專人登記新增務工人員返鄉信息,對武漢返鄉人員及家屬進行告知並隔離。

抗擊疫情,秦漢在戰鬥!

  全民動員,守望相助。面對這場重大公共衛生疫情,秦漢新城上下團結一心,各部門各單位各條戰線協同作戰,共克時艱。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

  豈曰無衣,與子同澤!

  豈曰無衣,與子同裳!

  抗擊疫情,讓我們攜起手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