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2020-01-28 14:07:06來源:陽光網編輯:王菲責編:陳夢楠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曲江新區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嚴明的紀律推動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實處,抽查防控措施,集中力量聯合督導。
  1月27日上午,曲江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派出兩組檢查組,到居民小區、賓館、農貿市場、商業綜合體、加油站進行隨機抽查,檢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曲江新區第一檢查組來到中鐵建國際城小區、新開門村安置小區、中海碧林灣小區以及萬科金域曲江小區,詢問小區疫情防控措施和消殺工作,檢查組提出,面對疫情,小區的安保責任很重,工作要“擰螺絲”。要求外來人員登記要詳細到具體時間,小區物業加派人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要求物業做好防控疫情的宣傳工作,在醒目位置張貼防控疫情的通知。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賓館聚集著外地前來西安的遊客,是疫情防控的一線。在檢查W酒店和凱悅賓館時,檢查組對兩家賓館採取的“只出不進”、詢問排查、測量體溫等措施表示認可。檢查組要求,首先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制度建設和標識建設;制度體系要逐點位建立;做好工作人員的防護工作;所有人員要配合工作人員指引,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諮詢曲江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
  
  要求各超市保證貨源
  
  堅決不允許漲價
  
  1月27日上午,曲江新區第二檢查組前往轄區農貿市場、商場、加油站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曲江成山農貿市場,市場內有市民在買菜,工作人員正在消毒。檢查組要求該市場負責人加大消殺頻次,對市場員工及進入市場的市民做好測溫工作,保證市場不關門,保證貨源,堅決不允許漲價,同時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工作,提醒前來採購的市民戴口罩。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接著第二檢查組來到大悅城,商場內除了生鮮超市之外,其他店舖全部關閉。大悅城負責人説,大悅城的所有工作人員,必須每天上報一次自身身體情況和人員接觸情況;對來超市採購的市民,先測溫,體溫無異常方可進入超市。檢查組要求,上報工作要從每天一次改為每天兩次,必須做好全面消殺工作,超市涉及民生,不關門,不漲價,避免引起鬨搶,並且要保證貨源。
  
  隨後,一行人來到西安繞城高速曲江收費口附近的加油站。加油站負責人説,每來一輛車,首先會對車上人員測溫,同時記錄車牌號信息。如發現湖北籍的車輛,會迅速上報。檢查組要求加油站做好全面消殺工作,同時在LED顯示屏上滾動播放疫情防控知識,加油站內要增加宣傳和提醒,確保做好疫情聯防聯控工作。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下沉”街道社區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自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來,曲江新區各部門高度重視,全區上下以戰鬥姿態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積極開展摸排統計和大消殺工作,並對全區居民進行體溫檢測及集中排查,要求已接待湖北籍客人的酒店實時信息報送,各社區及時上報區內的異常情況,全力以赴落實好各項工作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同時,各機關及文旅機構、公司對人員動向進行每日核查報備,嚴查相關從湖北武漢等地區來我區探親人員,建立排查臺賬,登記造冊,對轄區道路及城市傢具、建設工地、各公司辦公區域等重點地帶每日進行多次消毒工作。
  
  其中,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開展小區居民、物業公司從業人員大排查,普及疫情防控知識,提醒業主做好防護,對曲江建設項目防疫措施落實情況開展檢查。要求各項目嚴格落實安全生産各項制度,並安排專人對辦公區、食宿、衛生間等區域開展消殺工作。城市管理服務中心做好垃圾清運、城市傢具、市容環境、免費公廁、辦公場所的消毒工作。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城管執法局對轄區公共區域公交站點、地鐵口、小區出入口張貼《致廣大市民的一封信》。文化旅遊局對區內90家酒店、民宿開展摸排統計和大消殺工作,並對湖北籍客人入住的酒店進行重點監控,相關信息定時上報曲江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及公安局。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行政審批服務局擬制倡議書,引導群眾“網上辦,掌上辦,不見面審批”。強化12345市民熱線工單辦結時效,嚴格按照“涉及疫情工單必須24小時內處理完結”的要求,做好統籌協調,搭建起群眾關於疫情信息的“連心橋、暖心橋”,確保不放過任何一個線索。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大唐不夜城管理辦對全體工作人員進行體溫測量、佩戴口罩檢查,同步對大唐不夜城街區出入口遊客進行體溫測量及信息來源地登記,持續對街區公共區域及公共設備開展專業防護消殺作業及培訓工作。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曲江文化産業集團對在崗員工進行體溫檢測,對轄區業主做好出入車輛檢查、門崗測溫等措施,做好疫情的監測工作,在公司管轄區域內通過微信群發、發放告知書、張貼溫馨提示等方式向廣大住戶、轄區居民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識。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西旅集團下屬西旅股份公司、西飲股份公司、終南山景區公司、朱雀太平景區公司、大漢公司(秦嶺野生動物園)、西旅汽車公司等涉及經營場所的單位,每日開展“大排查、大消殺、大宣傳”等疫情防控工作。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大明宮保護辦針對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轄區道路及城市傢具、建設工地、各公司辦公區域等重點地帶每日進行4次消毒工作,利用微博轉發官方宣傳信息,加強輿論引導,按照統一部署做好宣傳工作。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西安城墻管委會嚴格執行領導帶班、專人值守,並及時開展疫情聯防工作,對景區轄區進行噴灑消毒,每日排查員工中有無家屬赴武漢或從武漢返鄉。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西安演藝集團積極開展摸排、消殺等工作,製作宣傳海報並積極倡議全體行政及演職人員,通過各種形式積極在微博、微信及抖音等APP上發表。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臨潼旅遊投資集團開展疫情防控巡檢,下屬各酒店餐飲場館等經營項目全部暫停營業,全面巡查檢查“大消殺、大排查、大掃除、大宣傳”工作開展情況。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樓觀管理辦積極響應,對樓觀板塊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積極開展全面排查及消毒,紮實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曲江渼陂湖旅遊區持續開展常態化消殺工作,對辦公區、景區、施工地開展標準化消殺,且值班執勤人員一律戴口罩,切實做好防護工作。
 
抗擊疫情,曲江與你同行
  
  科學防控,堅定信心,眾志成城,戰勝疫情。曲江新區積極防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