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陽市委印發 《關於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的通知》
2020-02-04 14:09: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李玥

  近日,中共咸陽市委印發了《關於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的通知》。全文如下:   

  當前我市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階段,形勢依然複雜嚴峻,防控任務艱巨繁重。為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中共中央和省委關於加強黨的領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有關通知要求,進一步動員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迎難而上、擔當作為,團結帶領廣大群眾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強化政治擔當,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召開會議研究部署防控工作並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根本遵循、凝聚了戰鬥意志、堅定了必勝信心。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及時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傳達到每一個基層黨組織、每一名黨員幹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著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重大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更加從嚴從細從快從實落實防控工作安排,精準科學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圍繞醫療救治、源頭防控、物資保障、嚴格管控等重點,全力加強領導力、組織力、支撐力,盡銳出戰、眾志成城,衝鋒在前、勇挑重擔,做到哪任務險重哪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工作、哪就有黨員當先鋒作表率,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繫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政治優勢,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二、強化主體責任,充分發揮黨委(黨組)領導核心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堅持著眼全局、把關定向、協調各方,不斷前移關口,壓實主體責任,整合利用各方面資源,統籌開展完善預案、排查管控、醫療救治、市場監管、物資保障、輿論宣傳等工作,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要將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省委書記胡和平對我市防控工作提出的6條明確要求具體化清單化,明確責任書、任務表、施工圖,緊盯“兩聯”(即聯防聯控)嚴防死守,聚焦“兩零”(即感染病例零死亡、醫護人員零感染)全力救治,牢牢掌握工作主動權。要堅持“四級書記抓防控”,各級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負責,主動作為,靠前指揮,對疫情防控親自部署、親自過問、親自協調、親自督辦,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督促檢查、及時破解難題,以最紮實的作風、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斷的行動確保任務落地落實。各級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自覺站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實打實指導和幫助基層排憂解難,帶領廣大群眾攻堅克難、戰勝疫情。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緊緊圍繞查控、留觀、救治、維穩等每一個環節,不斷優化高效協同、上下貫通、整體聯動、快速響應的工作體系,做到疫情防控“一盤棋”,堅決杜絕擊鼓傳花、推諉扯皮,堅決避免責任不清、失聲缺位,堅決不搞政令不一、各行其是。要強化統籌、合理安排,在全力抓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同時,千方百計做好社會面生活物資保障和供應工作,嚴厲打擊發“國難財”“疫情財”的違法犯罪行為,確保人民群眾的正常生産生活。

  三、強化示範引領,以先鋒模範行動為黨旗增輝添彩一個黨組織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把防控疫情作為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主戰場”,積極引導發動黨員幹部克服麻木僥倖、鬆勁厭戰情緒,以高度的戰時意識、風險意識、責任意識,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充分利用網格單元,紮實開展重點人群排查,不遺餘力地配合做好隔離觀察、醫療救治等工作,嚴把疫情監測、預警、防控等關口,確保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要把黨建引領和區域治理、部門治理、行業治理、基層治理、單位治理融合起來,在疫情防控一線建立臨時黨支部、黨小組,結合實際設立黨員責任區、組建黨員突擊隊,切實提高工作科學性和有效性。要紮實細緻做好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各項工作,推動建立縣、街鎮、社區(村)、網格四級防護網絡,構築起群防群控、群策群力的銅墻鐵壁。機關、企事業單位以及社會組織黨組織要認真履行防控職責,制定科學嚴謹週密的工作預案,加大對本部門本單位本行業疫情防控工作的監管和督查力度,與屬地黨組織協同配合,在維護穩定、保障運行、調配資源、籌措資金等方面作出應有貢獻。廣大黨員幹部要自覺服從服務於疫情防控鬥爭大局,舍小家為大家,做到中央有號召、黨員有行動,始終保持“我是黨員我先上、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戰鬥姿態,主動承擔黨組織分配的任務,全力做好宣傳引導、防控救治、衛生防疫等工作,以自己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安全指數”。要帶頭從我做起、從家庭做起,積極倡導文明新風,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要把防控疫情過程作為檢驗幹部作風和作為的過程,注重在危急關頭和嚴峻鬥爭實踐中考察識別幹部,注重在一線發現、考驗入黨積極分子,著力用好“三項機制”,對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英勇奮鬥、紮實工作、實績突出、表現優秀的,要大力表揚表彰,及時大膽使用,激勵鞭策黨員幹部在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鬥爭中錘鍊作風、經受考驗。要採取務實、貼心、到位的舉措,切實關心關愛奮戰在疫情防控鬥爭一線的黨員和醫護人員,加強安全防護,注重勞逸結合,幫助解決後顧之憂,保護和調動好他們的工作積極性。

  四、強化紀律作風,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全市各級黨委(黨組)要立足於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仗,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實行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強化指揮有力、組織有序、管控有效的戰時工作機制,認真分析研判形勢,著力彌補短板不足,努力做到情況明、底子實、反應快、措施硬、力度大。市、縣(市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要在本級黨委領導下,加強統籌協調,週密安排部署,公開透明發佈消息,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健全完善聯防聯控、專班運作、分工負責、每日會商、定期研判等運行機制,嚴格實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堅決杜絕遲報瞞報漏報,真正把防控措施和要求落細落小落具體。各新聞媒體要充分利用各類媒介和平臺,加大有關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力度,大張旗鼓地宣傳疫情防控鬥爭中的好經驗好做法,以及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激勵全市上下振奮精神、頑強拼搏、共克時艱。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精簡會議活動,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堅持科學防控,依靠專業力量,強化專業指導,最大限度減少不必要的人力物力財力消耗。到基層一線督導和推動防控工作,要認真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減少隨行陪同人員,求真務實發現問題,真刀真槍解決問題,做到“多送口罩、少喊口號”“多辦實事、少講空話”,不增加基層負擔,不干擾基層防控工作,杜絕一切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顧全大局、密切協作,通過有效方式支持防控工作。近期,全市與疫情防控工作無關的其他會議和活動原則上暫不舉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積極主動履職,對不敢擔當、作風飄浮、行動遲緩、落實不力,甚至臨危退縮、不服從調派、弄虛作假、失職瀆職的黨員幹部,要嚴肅問責。對各縣市區的疫情防控督導檢查工作,由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統籌安排,堅決避免重復檢查、扎堆檢查。各縣市區委、各部門黨組(黨委)動員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在防控疫情鬥爭中發揮作用的情況,要及時報告市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