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陰:黨建築牢疫情防控銅墻鐵壁
2020-02-05 20:38:42來源:渭南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本報記者梁曉蔚通訊員石超奇   

  “我們社區共有37個小區,其中大多數為社會小區,防控面廣,難度大。疫情防控工作開始以後,社區黨支部牽頭,第一時間要求各小區成立黨員志願者服務隊,聯合物業公司和群眾志願者,全面開展社區疫情防控工作。”華陰市岳廟辦西嶽社區黨支部書記馬雅春説。 由西嶽社區黨支部牽頭,除夕當天就在轄區所有小區設立了檢查站、消毒隊和排查宣傳隊,嚴控外來人員和車輛進入,每天對小區進行消毒,不漏一樓一戶一人,每天嚴格排查外地返鄉人員和疑似患者,對小區進行消毒,通過小區業主微信群、張貼公告、發放防控知識宣傳單、小區廣播等形式廣泛宣傳,提高大家的防範意識。截至目前,該社區共入戶摸排13036戶,發放宣傳資料8000余份。同時該支部還成立了黨員志願者服務隊、文化志願者服務隊、社區紅十字會志願者服務隊等三支志願者服務隊伍,參與聯防聯控,下沉到各小區開展摸排登記、預警監測、清潔消毒、政策宣傳等工作。  

  疫情發生以來,華陰市將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積極響應黨中央“哪任務險重哪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工作、哪就有黨員當先鋒作表率”的號召,迅速安排,紮實部署,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在危急關頭挺身而出,發動群眾和社會組織衝鋒在前,眾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任何外來車輛和人員不得進入村子,防控疫情特殊時期,請您理解和配合一下。”“小張,開車也要戴口罩,快把口罩戴上,安全第一。”2月1日,天濛濛亮,華陰市華西鎮友誼村黨支部書記劉軍帶領疫情防控黨員戰鬥隊隊員在村口各路段把守。“勸返出入群眾、做好出入人員登記、對公共區域和重點居家隔離人員進行家中消毒、通過電話詢問、微信視頻等方式跟蹤關注居家隔離人員情況、排查返鄉人員、為群眾解決日常生活困難……”在劉軍的筆記本上,工作安排的滿滿的。 在華陰市廣大農村社區,處處都有像馬雅春、劉軍他們這樣的黨員戰鬥隊忙碌的身影。該市各級黨組織牽頭,在全市各村(社區)組建了125個疫情防控黨員戰鬥隊,每個村(社區)由黨員、幹部帶頭,成立戰鬥小組,採取戰時機制,劃分網格戰區,建立“日報告”“零報告”等疫情防控制度,築牢織密疫情防控網絡。

  全體“幫村書記”、駐村“四支隊伍”、黨員幹部率先垂范,主動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面對疫情來襲,我市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高擎阻擊疫情戰旗,全力以赴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該市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大可説。   

  華陰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委組建疫情防控黨員突擊隊,分設8個黨員突擊小組,92名黨員戴袖章、亮身份,全面指導防控宣傳、食品安全、物價穩控、物資儲備等各項工作;公安局黨委取消休假,在一線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黨員民警薛凱從除夕開始深入鄉村社區,摸排走訪,至今沒有休息一天……   該市各級黨組織書記帶頭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黨員幹部主動放棄節假日休息時間,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公安、衛健、市場監管等部門黨委,結合行業領域業務實際,分別組建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黨員志願服務崗,在重要路段、重大場所、重點人群中全力做好疫情監測、醫療救助、交通管制、穩定市場供應等工作,形成了上下溝通、條塊結合、各負其責的工作合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