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行動】建大棚 發補貼 西安高新區保障市民“菜籃子”供給
2020-02-05 20:39: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為加大疫情防控期間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應,西安高新區在近期出臺《關於疫情防控期間擴大蔬菜生産的專項政策》(以下簡稱“專項政策”),通過新建蔬菜大棚、發放補貼等方式,加速市場蔬菜供給。

  根據專項政策內容,西安高新區對新建設施大棚給予每畝6000元人民幣的補貼。西安高新區對新建成的設施農業小區配套灌溉設施、電力設施,對使用優質良種、綠色農藥、肥料的設施小區每年每畝給予300元人民幣綜合補貼,並聘請設施農業發展科技特派員,指導設施農業小區提供技術指導、農資服務、農業信息服務。

  西安高新區的多種措施重在鼓勵經營戶加快建設進度,確保春耕生産和農産品供應。據了解,位於西安高新區靈沼街道的陜西南灃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現已成功搭建長60米、寬8米、高2.5米的蔬菜大棚,位於西安高新區龐光街道爐丹村的蔬菜大棚現在已經開始播種施肥,位於長安區的誠信食用菌專業合作社計劃建設25畝蔬菜大棚,目前已經完成了土地平整工作。

  另外,在長安區的慧東種養殖專業合作社,目前已為靈沼街道阿底村供應白菜、芹菜、土豆、蘑菇等蔬菜,日均供應量達3噸。該合作社還向西安高新區內的悅美國際、高科綠水東城小區、法士特小區、創匯社區、紫薇田園都市、興隆社區供應草莓,日均供應量300斤。

  截至目前,西安高新區啟動新建蔬菜大棚92畝,現有農業企業、合作社及農産品種植戶68戶,可向市場提供日均供應量達144噸的多種蔬菜。

  下一步,西安高新區將繼續加大新建蔬菜大棚補貼政策宣傳,重點扶持新建大棚規模化發展。西安高新區鼓勵以企業、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方式發展的蔬菜大棚基地,並鼓勵零星種植戶加入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民專業合作社參與大棚蔬菜基地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