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行動】 國網西安供電公司:堅守“疫”線保民生 讓市民在“暖和年”裏“戰疫情”
2020-02-05 18:58: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戰“疫”·行動】 國網西安供電公司:堅守“疫”線保民生  讓市民在“暖和年”裏“戰疫情”

  國網西安供電公司一線搶修人員為防疫站搭接應急照明 供圖 西安供電公司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煤改電上門調試已經完成,感謝你們讓我家在‘暖和年’裏抗擊疫情。”近日,國網西安供電公司環城東路營業廳的業務員李亞欣收到這樣一條短信。

  據李亞欣介紹,發感謝短信的吳女士住在西安市新城區長樂西路街道。近日,吳女士在國網西安供電公司環城東路營業廳購電時,反映家裏沒有集中供暖、電採暖用電量大。李亞欣介紹“煤改電”服務可以減少取暖用電費用,吳女士聽到後很高興,但在申辦手續環節中卻遇到了“小問題”。

  申請“煤改電”服務需要申請人提供所在小區“不具備集中供暖條件證明”。“當前是防控疫情的特殊時期,考慮到吳女士‘來回跑’開證明辦理服務,會給她外出接觸病毒增加風險,我們申請了特事特辦。”李亞欣説。

  為保障值班人員安全,國網西安供電公司實行輪班工作人員獨立運轉、網上交接工作的調控模式。接手吳女士“煤改電”申辦服務的是國網西安供電公司環城東路業務受理員蘇婕,她通過系統核實吳女士小區信息、完善申辦手續,並安排同事上門完成調試電錶,吳女士僅用了不到兩天時間便享受到了“煤改電”福利。

  “‘煤改電’是保障民生的重要一環。國網西安供電公司已將此項工程在供暖期前全部完成。”國網西安供電公司行銷部主任王紅軍説。2019年“煤改電”配套電網工程涉及1157.72萬元人民幣,架設配變61台,容量2.2萬千伏安,新建及改造10千伏線路15.5公里,400伏線路17公里。王紅軍表示,具備條件但尚未辦理“煤改電”業務的市民仍可繼續申請享受該項民生福利,切實讓抗擊疫情的市民在家過個“暖和年”。

【戰“疫”·行動】 國網西安供電公司:堅守“疫”線保民生  讓市民在“暖和年”裏“戰疫情”

  國網西安供電公司一線工作人員對西安市中心醫院進行增容改造 供圖 國網西安供電公司

  為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電力保障工作,國網西安供電公司積極部署相關防控措施,合力安排電網運行方式,強化電力設備運行維護,全力保障定點醫院及市民可靠供電,並做好應急處置各項準備。為加強供電服務保障,國網西安供電公司還積極聯繫地方黨委政府,主動與西安市衛健委和疾控指揮部等部門建立常態溝通機制,結合春節保供電工作,加大對黨政機關、醫院、醫療器械和裝備生産企業、供水供氣(供熱)、交通運輸、信息通訊、新聞機構等重點客戶保電力度。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應急響應後,國網西安供電公司每天安排800余人、200余輛搶修車、15輛應急發電車堅守崗位,提供24小時供電監測,確保電力保障萬無一失。據王紅軍介紹,國網西安供電公司各部門通力配合,經過三天三夜(大年初三至大年初五)連續72小時不間斷作業,完成了西安市中心醫院電力增容項目,確保高效快速供電,為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電力保障。

  據王紅軍介紹,除了做好西安市黨政軍機關、定點醫院、醫療支撐企業以及隔離防控點等疫情防控關鍵機構部門的電力保障工作,國網西安供電公司還將針對居民用電客戶採取欠費不停電措施。

        王紅軍呼籲廣大市民使用“網上國網”APP軟體進行電費交納、故障報修等用電服務。王紅軍説:“電力是最基礎的保障,尤其是全國上下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特殊時期,我們更應當展現央企責任擔當,保障民生,共克時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