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學子心繫祖國 在外出遊不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15:28:22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在全國人民同心協力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我們見證了大批醫護人員不顧自身安危、奮戰抗擊疫情第一線的動人事跡,也看到了普通民眾以一己之力援助“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

  這些人中,就有長安大學人的身影。他們以實際行動為醫護人員送去最急需的醫用物資,展現了長大人胸懷祖國、默默奉獻的無私情懷。

  長大學子心繫祖國 在外出遊不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購得物資捐贈醫院

  1月30日,長安大學建築學院研究生王嘉川同學分別為高陵區醫院、高陵區中醫醫院捐贈N95口罩各600隻,共計1200隻,助力醫院疫情防控工作。

長大學子心繫祖國 在外出遊不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與家人去日本度假的王嘉川通過網絡了解到國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嚴重,當得知國內醫療物資緊缺、貨源緊張的情況後,他希望能為醫務工作者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

  當時日本大部分商店的N95口罩也已被搶購一空,王嘉川經過多方尋找,終於加價購得1200隻N95口罩,並在回國後第一時間捐贈給高陵區醫院及高陵區中醫醫院。

長大學子心繫祖國 在外出遊不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王嘉川説:“在疫情面前,我只是盡了自己的一點力量,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非常感謝奮戰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你們辛苦了!我也希望大家可以科學防範疫情,攜手共渡難關。”

長大學子心繫祖國 在外出遊不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與此同時,三位長安大學大四在校學生,也在校園內發起了名為“CHD逆行者”的募捐活動,許多獎助學金獲得者也紛紛響應,募捐所得款項用於為湖北醫院購買醫療物資。

  三位發起人魏子堯、溫寧寧、韓雯是2019年“長大之星”獲得者,通過此次募捐活動,他們以青春榜樣的力量帶動了更多人參與到幫助他人、共抗疫情的行動中來。魏子堯帶頭捐獻了自己的8000元獎學金,許多獎助學金獲得者也都參與了此次募捐。

  截至1月30日24時募捐通道正式關閉之時,“CHD逆行者”團隊總共收到了369筆共計45881.82元善款。此後依然有人捐款,最終募得57910元。他們聯繫了湖北省航天醫院以及黃岡市第二人民醫院確認物資需求,聯絡了能接觸到的所有醫療用品供應商,建立起了醫用口罩等急需物資購買渠道,並通過聯繫醫院和紅十字會確認物資品質達標,用捐款直接購買醫療物資(尤其是口罩和防護服)進行捐助。

長大學子心繫祖國 在外出遊不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長大學子心繫祖國 在外出遊不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為確保善款使用的公開透明,團隊指定專人負責每日公示捐款明細、採購明細、物流信息和收支情況等信息。最終募捐數額遠超出預期,這令幾位發起人非常感動,目前他們正積極投入到物資採購、聯繫醫院、落實捐贈等後續事務中。

  活動負責人之一魏子堯表示,“其實真正的英雄是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們,我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一些事情,來為他們提供一點幫助。這次募捐得到了校內外很多老師和同學的大力支持,真的很感謝大家對我們的信任,目前我們正在全力聯繫物流運輸、醫院對接等後續工作,確保用好每一分善款,把錢花在刀刃上。

  在大洋彼岸,同樣也有一群人,時刻牽掛著國內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他們就是長安大學優秀校友。

長大學子心繫祖國 在外出遊不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長安大學加拿大校友會為此次疫情發起了籌款活動,向在加拿大工作、生活和學習的長大校友發出正式捐款倡議。

  在加校友積極相應號召為募資活動貢獻自己力量,此次所募資金將全部用於購置醫療防護物資,並直接交予東湖高新區社會發展局新型冠狀疫情防控指揮部,助力湖北疫情防控一線。

  疫情面前,身在海外的長大人再次展現出一腔熱血,與祖國人民同呼吸、共命運。(長安大學 供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