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人物】 陜西“90後”“警醫”戀人:推遲婚期戰“疫”線 家國情懷顯擔當
2020-02-07 16:39: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這場疫情推遲了我們原定正月初六的婚期。我倆更要並肩‘疫’線,親手找回被‘打擾’的幸福。”近日,陜西渭南蒲城縣公安局陳莊派出所民警董甜在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説。她和張寶玉是一對“90後”戀人,面對疫情,他們毅然選擇奮戰“疫”線,譜寫家國情懷,彰顯著陜西青年擔當。

  “拍婚紗照、選日子、訂酒店、請賓客……2019年下半年,我們全家就開始張羅婚禮,結果最後婚禮取消了。”董甜略帶遺憾地説道。她依稀記得,2020年1月24日這一天是她的丈夫——渭南蒲城縣醫院心血管科住院醫師張寶玉遞交“請戰書”的日子,這一天她不開心不是因為婚期被推遲,而是源於一位妻子對丈夫的擔心。

【戰“疫”·人物】 陜西“90後”“警醫”戀人:推遲婚期戰“疫”線  家國情懷顯擔當

  渭南蒲城縣醫院心血管科住院醫師張寶玉工作照 供圖 董甜

  “你是‘人民的公僕’,不也得去一線嗎?咱們索性強強聯手,共同打敗‘疫情’這個‘壞蛋’好啦!”張寶玉的調侃讓董甜破涕為笑,還叮囑她千萬不要告訴父母,以免他們擔心。

  戰“疫”號角吹響,董甜每天要在轄區逐戶做好摸底排查及資料備案等工作,幾乎沒有時間休息。張寶玉被安排在蒲城縣一處救治點的強制隔離病區,負責觀察病患、為病患提供心理輔導等工作,他要堅持到疫情結束後再回家。“我上次擠時間去給他送換洗衣服,都沒能見上人。”董甜略顯失落地苦説道。

【戰“疫”·人物】 陜西“90後”“警醫”戀人:推遲婚期戰“疫”線  家國情懷顯擔當

  陜西渭南蒲城縣公安局陳莊派出所民警董甜深入轄區開展疫情摸排工作 供圖 董甜

  不過,“小兩口兒”有時會在下班後“忙中偷閒”開一會兒微信視頻聊天。“每天看到他沒事,我才安心。”董甜説。細心的董甜在一次視頻時發現丈夫的鼻子因為長時間戴口罩快要磨破了,便故作鎮定一邊安慰張寶玉,一邊建議他用薄紗布隔在口罩裏。挂斷視頻後,董甜心疼地偷偷抹淚。她説:“這段時間真的讓我成長很多。”

  從相識、相知到相戀,他倆沒有分開過很長時間。“我丈夫在跟我視頻時告訴我‘愛其實就是陪伴’,他還説疫情過去後,先帶我好好出去逛一圈再結婚。”董甜聽到張寶玉甜蜜的告白後,忽然覺得因戰“疫”而開始的“異地戀”反而昇華了他倆的感情。她説:“等疫情過去,我會珍惜我們相處的每一天,少一些嘮叨。”

【戰“疫”·人物】 陜西“90後”“警醫”戀人:推遲婚期戰“疫”線  家國情懷顯擔當

  董甜和張寶玉的婚紗照 供圖 董甜

  疫情在前,張寶玉一襲“白衣”奮戰不休,疫情不退,董甜身著“藍衣”逆行向前。一對普通“醫警戀人”的默默付出,折射出了“90後”陜西青年勇擔大任的家國情懷。“相信在舉國上下萬眾一心的努力下,我們將會很快贏得這場戰‘疫’。到時候,我們正好用遲來的婚禮來慶功。”董甜笑著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