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故事】金剛柔情 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五名男護士的抗“疫”日記
2020-02-07 18:16: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戰“疫”·故事】金剛柔情 空軍軍醫大學唐都五名男護士的抗“疫”日記

  來自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的五名男護士合影 供圖 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2020年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空軍軍醫大學的醫療骨幹們響應號召,緊急集結,帶著必勝的決心,投入這場無硝煙的戰“疫”工作,成為2020年除夕夜最美“逆行者”。

  在武漢抗“疫”一線,來自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的五名男護士,操作強、力氣大、心思細、有擔當,被稱為“五大金剛”,他們利用空余時間寫下了自己的抗“疫”日記,在這輕描淡寫的文字背後,藏著振奮人心的力量。

  【戰“疫”·故事】金剛柔情 空軍軍醫大學唐都五名男護士的抗“疫”日記

  趙春光工作照

  趙春光日記:

  在病房內的每一分鐘都是戰鬥。我們很默契地走向各自的戰位,測體溫、量血壓、換液體……43床血氧飽和度不高,需要呼吸機輔助呼吸;50床體溫38.6℃,需要降溫;20床老人需要上廁所……處理完一名患者,有時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下一個床頭鈴就響起來了。等處理完所有病人,已經累得渾身是汗,穿著不透氣的防護服憋得頭髮暈,只是在救治患者時我們像打了雞血一樣,忙起來沒有感覺到而已。

  【戰“疫”·故事】金剛柔情 空軍軍醫大學唐都五名男護士的抗“疫”日記

  徐飛工作照

  徐飛日記:

  我的靜脈穿刺成功率高,針針見血,一起工作的同事都叫我“留置針小王子”,大家在遇到有難度的血管時,都會第一時間想到我,找我幫忙。巡視病房的過程中,得知我們是來自古城西安的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患者們都豎起拇指,我們一起加油打氣,互相鼓勵。每天下班拖著疲憊的身體返回宿舍,在門口總會發現隊友已經熱好了飯菜,備齊了第二天的物資,我們內心無比感動,因為這支隊伍裏從來沒有孤軍奮戰。

  【戰“疫”·故事】金剛柔情 空軍軍醫大學唐都五名男護士的抗“疫”日記

  高波波工作照

   高波波日記:

  “熱血男兒當寸頭!”為了方便穿脫防護服,到達武漢的當天晚上,我就讓戰友幫我剪了個“圓寸”。我治療的一位阿婆問:“小夥子,你是解放軍吧?”“是的,我是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的文職人員,也屬於解放軍的一員。”“你們來了,我們就有希望了,明天你還會來看我嗎?”“放心吧,我每天都會來上班,我還要等你出院呢!”阿婆出院了,那天我太高興了。

  【戰“疫”·故事】金剛柔情 空軍軍醫大學唐都五名男護士的抗“疫”日記

  熊定嚴工作照

  熊定嚴日記:

  要讓患者相信你,相信你有能力去救治他,這樣他才會配合你的工作,比如,告訴他我是空軍軍醫大學的,我的工作年資及能力,在病情方面你所説的症狀能和他自身的症狀對得上,這樣就初步建立了一個信任。其次,在操作的時候輕柔、熟練地完成操作,儘量減輕病人的疼痛與不適,這樣他就會覺得你説的和做的是一致的。最後,在生活上關心他,打個熱水,幫忙打開飯的包裝等,一些細微的動作都會讓患者感受到我們的溫暖,這樣更配合我們的工作,也提高了救治效率。

【戰“疫”·故事】金剛柔情 空軍軍醫大學唐都五名男護士的抗“疫”日記

楊小林工作照

   楊小林日記:

  在武漢的這段時間,我常常看到各種新聞,報道醫護人員的辛苦,有的人延期了自己的婚禮,有的人瞞著自己的父母,有的人夫妻雙雙奔赴疫區,有的人剪去及腰長髮,大家的臉上都被口罩、護目鏡勒出了傷痕,但我們無人退縮,我為身在這樣的隊伍而深感自豪。疫情兇猛,唯願這一切快點結束,依舊國泰民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