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行動】銅川:疫情以輸入性為主 家庭聚集性明顯
2020-02-08 20:14: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2月3日,銅川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銅川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段林榮、銅川市公安局副局長仇仲虎、銅川市市場監管局局長田衛東出席新聞發佈會,通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有關情況。

  段林榮表示,當前銅川市累計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7例,疫情以輸入性為主,家庭聚集性明顯。

  據介紹,在疫情防控方面,銅川市堅持聯防聯控阻斷輸入源,全面排查檢測入銅高速路、國省幹道車輛和人員,啟動6個公安檢查站、21個聯合設置防疫檢查站、19個臨時執勤點,累計檢查入銅車輛 10.2萬輛21萬人次;堅持群防群控切斷傳染源,採取“大數據+網格化”等方式,實行村組、社區、物業、片警網格化聯防機制,開展地毯式入戶排查,累計排查26.6萬戶92.3萬人次;堅持專防專控遏制風險點,及時封閉高速公路部分出入口,推遲取消大型會議活動,關閉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等60個,暫停網吧、影院、景區、旅行社等162家,停運5個市際客運和市內公交班線,全市各類學校延期開學,嚴格流程管控醫廢垃圾處理,加強酒店、旅館、民宿、農家樂等接待場所人員信息登記和監管工作。

  在物資保障方面,銅川市加大財力保障,各級財政撥付疫情防控專項資金4647.3萬元,其中中省資金861.66萬元、市級資金3035.64萬元、區縣資金750萬元,用於防控物資、測溫安檢門、負壓救護車、檢測設備等採購及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集中觀察;落實保障政策,對臨時性新增的12項基本醫療保險醫療服務項目全部納入醫保基金結算範圍,撥付1.97億元補充醫保基金,預撥四家定點醫療機構醫保基金1400萬元;保障防護物資供應,累計採購各類口罩26.7萬個、抗病毒類藥品3.6萬盒、醫用防護服820套、醫用酒精10余噸、體溫計4400支、額溫儀500余臺,引導銅川凱美聚服飾公司開展防護口罩代加工生産,方舟制藥、頤生堂藥業消毒産品實現量産,開通疫情防控物資設備政府採購“綠色通道”,接收社會愛心捐款139萬元;滿足市場供應,全力做好市場供應銜接,積極調配部分生活必須品,支持地産品銷售,全市庫存蔬菜260噸、大米350噸、麵粉700噸、食用油500噸、大肉150噸、消殺洗滌用品5.6噸。

  下一步, 銅川市將嚴格高危人群管控,對所有外地進入銅川人員實行14天居家隔離觀察,嚴格執行企業開復工時間和管理措施,嚴防春節收假上班後人員流動加大引起新的傳播;嚴格密切接觸者管護,市區縣設立7個集中醫學隔離觀察點,做好密切接觸者醫學觀察、心理疏導和生活保障;嚴格落實醫療保障,引導有發熱症狀人員到全市6個定點發熱門診就診,目前銅川市有隔離病區床位128張,進一步提升救治能力,盡最大努力提高治療效果;銅川市全市設立56個平價蔬菜供應點,全力做好疫情期間生活物資保障,促進企業生産,做好醫用口罩、防護服、消毒液等防控物資的儲備調配工作,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