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人物】一名68歲退役老黨員的選擇與堅守
2020-02-09 20:32: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共産黨員不僅是一種政治身份,更是一份責任擔當,在大災大難面前,我要為打贏疫情防控戰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退役老黨員李建華説道。

(史總稿件)【戰“疫”人物】一名68歲退役老黨員的選擇與堅守

溫水鎮峰山村退役老黨員李建華(左)正在村口值守

  春節前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發,溫水鎮峰山村退役老黨員李建華從新聞上看到報道後,毅然向村黨支部提出申請,主動要求衝鋒在前,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李建華今年68歲,是一位土生土長的西北漢子,1970年應徵入伍,1972年7月加入中國共産黨,1975年12月退伍返鄉,腳下的這片黃土地賦予了他忠誠質樸、勇敢堅毅的品格。經歷過2003年“非典”疫情的他,敏銳覺察到這次疫情的迅速蔓延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經過五年軍營錘鍊的李建華勇敢挺立在防控第一線,表現出了越是艱險越往前的剛毅與堅韌。

  “峰山村地處陜甘交界,與甘肅省華亭縣接壤,守住了峰山,就是守住了隴縣的北大門。”在檢查點排班時,村黨支部考慮到李建華年事已高,便沒有安排其值班,但李建華卻主動請纓參與值班工作,與幹部群眾一道不顧天寒地凍,頂風冒雪在村口值守,認真細緻地做好來往車輛檢查,人員體溫監測及應急事件處理,勸導群眾居家過節,不走訪、不串門、不聚餐,同心協力為村民築起健康防線,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史總稿件)【戰“疫”人物】一名68歲退役老黨員的選擇與堅守

溫水鎮峰山村退役老黨員李建華(右)進行站點值班工作

  山區群眾防疫知識短缺,在做好站點值班工作的間隙,李建華經常關注報紙新聞,主動學習黨中央安排部署和疫情防控知識,積極向群眾宣傳新冠肺炎的預防措施,講解各級有關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教育引導群眾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黨徽閃耀,同心相守。李建華用行動踐行著共産黨員的初心使命和革命軍人的責任擔當,書寫了一名退役老黨員心繫群眾、衝鋒在前的大愛情懷。峰山這個海拔2000多米的小山村,在這個異常“冷清”的春節,因為有他而顯得格外溫暖……

  在突然暴發的疫情面前,李建華選擇了挺身而出;歷經5年軍營淬煉,時隔25年後,他依然堅守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這就是一位68歲退役老黨員不變的初心與擔當。他戰立的身姿,是隴州大地黨員群眾抗擊疫情陣地上最美的身影。(供稿 文/圖 隴縣縣委組織部  編輯 陳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