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多措並舉加強保障 眾志成城抗擊疫情
2020-02-10 13:30:57來源:新華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新華網西安2月7日電(汪艷)目前,疫情防控阻擊戰正在進行中,越來越多的好消息也在不斷傳來。根據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月7日10時,陜西共有1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出院、陜西全省主要副食品市場供應充足,米麵油肉奶價格保持穩定、陜西加強醫療機構內感染防控……每一個無聲的堅守,每一項落實的舉措,都是給予人民群眾戰勝疫情的溫暖和信心。

  西安高新區:面向本地外籍人士開通24小時疫情防控諮詢

  據了解,根據西安高新疫情防控工作實際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為及時準確掌握本地外籍人士具體情況,協助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困難,西安高新區決定面向本地的外籍人士開通24小時諮詢和求助熱線。

  如果本地的外籍人士有疫情防控方面的問題,可撥打電話029-81162234進行諮詢並及時聯繫所在街道辦做好報備,將自己的體溫監測情況上報所在街道辦事處及轄區衛生服務中心,如有不適及時去發熱門診機構就醫。

  榆林府谷縣:實行“日監測、日彙報、日總結”確保物價穩定

  連日來,陜西省府谷縣各級、各部門、各行各業的黨員群眾在防控疫情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落實防控措施,奮勇拼搏。

  在省道301府店一級公路五里墩煤臺,一輛輛滿載原煤的大卡車在集裝站有序進出,負責道路疫情防控的孤山鎮機關黨支部兩支突擊隊24小時嚴守陣地,測量體溫、查驗證件、往來登記、常識宣傳……各項防控措施在基層末端落細落實。

  為確保物價穩定,府谷縣發展改革與科技局成立工作專班,深入雲家溝糧庫調研統計,同時安排對全縣百餘戶(含鎮)糧油經營戶進行調查摸底,加強糧油物資儲備,以政府適度補貼的形式鼓勵糧食經營企業積極組織糧源,確保市場供應。

  同時對全縣主要超市的糧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實行應急價格監測,實行“日監測、日彙報、日總結”,與全縣百餘戶糧食經營戶建立聯繫機制,全力保障府谷縣百姓生活必需品的供應。

  漢中佛坪縣:“穩”字當頭 保障疫情防控物資供應

  近期以來,陜西省佛坪縣全力以赴抓防疫、多措並舉強保障,並做好全縣應急防疫物資保障供應。

  從1月25日起,佛坪縣下撥8批疫情防控專項資金175.73萬元,用於設備和防控物資購買、城區消殺、全縣6個疫情監測點監測經費等。落實醫療救治費用保障。1月27日從醫保基金專戶向縣人民醫院提前撥付醫保資金50萬元。

  黨員、幹部、群眾也積極響應、捐款捐物,截止2月5日晚24:00時,佛坪縣紅十字會收到社會各界捐款捐物共計176320.3元。

  同時,縣市場監管局、縣公安局、縣農業農村局等部門常態化聯合督導檢查市場疫情防控工作,累計出動執法人員800余人次,深入經營場所開展食品安全檢驗檢測190 余次,關停餐飲店350余家,確保經營主體防控措施落實落細,保證群眾“菜籃子”“米袋子”安全。(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