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人物】陜西支援武漢醫療隊護士李俊濤:許下國泰民安“戰地”生日願望 拼盡全力定會勝利
2020-02-13 18:09: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2月12日是我的生日,第一次在如此特殊的情況下過生日,看著‘手術群’裏的一聲聲祝福,看著家人溫暖的問候和期盼,看著身邊信心十足的戰友們,很滿足也很感動。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疫情早日過去,國泰民安。”陜西省人民醫院第三批支援武漢護士李俊濤説。 陜西省人民醫院第三批支援武漢護士李俊濤的這個“戰地”生日,讓他終生難忘。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陜西已派出多批援助武漢的醫療隊。在2月4日9:00,陜西省人民醫院第三批支援武漢的43名隊員和9輛車集體出發。護士李俊濤成了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的其中一員。

(已改)【戰“疫”·人物】陜西支援武漢醫療隊護士李俊濤:許下國泰民安“戰地”生日願望 拼盡全力定會勝利

戰友們為李俊濤送上的祝福和一桶速食麵 供圖 陜西省人民醫院

  李俊濤是一名手術室護士,高大強壯的外形總是給人一種安全感。作為醫院救援隊的一員,他曾多次參加全省緊急醫學救援演練,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這也是他入選第三批支援隊伍的原因之一。

  2月5日上午8時,李俊濤和他的戰友們開始集中培訓,重點學習穿脫防護服、隔離衣,為了不浪費醫療物資,所有人共用兩件防護服輪流練習。此外,隊員們還要用最短的時間學習理論知識,調整心態。

  2月6日下午,李俊濤和他的戰友們第一次進入工作場所——武漢客廳方艙醫院。李俊濤在方艙醫院主要負責確診新冠肺炎輕症病人的留觀和護理工作。濕冷的空氣,耳根臉頰由於長時間受壓所帶來的疼痛,雙手由於多次洗手導致的皸裂……各種不適時刻在提醒著李俊濤,這場戰“疫”才剛剛開始。

  直到2月12日,戰鬥還在繼續。“這場戰‘疫’我們要拼盡全力,定會勝利!”李俊濤這樣告訴自己。

  2月12日是李俊濤的生日,陜西國家緊急醫療救援隊隊長、陜西省人民醫院副院長馬富春代表醫療隊送來一盒巧克力作為生日禮物送給李俊濤,戰友們也送來了生日祝福並叮囑李俊濤一定記得吃碗麵。

  李俊濤的妻子荊蕊蕊在視頻中對李俊濤説:“你們是無懼寒冬的戰士,無論這個冬天有多麼漫長,希望的暖春總會來臨。有你們在,大家才有了挺過這個寒冬的勇氣。我在家等你回來,等你回來一起看春暖花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