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劇《我們最知道摘下口罩的你多美》即將正式上線
2020-02-16 18:28:52來源:陽光網編輯:王菲責編:程茜

廣播劇《我們最知道摘下口罩的你多美》即將正式上線

  大事難事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

  疫情防控是一場看不見硝煙的戰爭

  是一場必須打贏的戰爭

  在這樣的形勢下

  全國人民同呼吸共命運

  抗疫事跡牽動人心

  感人故事層出不窮

  除夕夜,陸海空三軍軍醫大學醫療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首批最美“逆行英雄”,以大無畏的革命精神緊急出征,馳援武漢,1月30日CCTV13戰疫情特別報道播出的《刻滿責任的“最美笑容”》,僅僅時長1分21秒的採訪,打動了全國關注武漢疫情的人們。

  在採訪中,空軍軍醫大學986醫院南區呼吸科護士長郭瑋被汗水浸濕的手術服、臉上口罩的勒痕在她的笑容下似乎顯得微不足道,這“最美”的笑容給了全國人民深深的震撼,多少人在電視機前流下心疼的淚水……在隨後,中宣部“學習強國”平臺發佈了題為:少年家國信:我們最知道摘下口罩的你多美——《雙胞胎姐妹寫給“被刷屏”的媽媽》。

  這樣一封雙胞胎女兒寫給媽媽的家信,深深打動了西安演藝集團·兒童藝術劇院的演職人員、院長王麗虹説:“少年兒童的視角是單純的,家國情懷對於她們來説太過抽象,但是媽媽為她們樹立起的榜樣是最直接的、最實實在在的。我們有責任將女兒從母親的榜樣中得來的感悟,傳遞給更多的少年兒童,讓她們明白責任與擔當,也能讓更多的少年兒童去體悟新時代的中國精神。”

  西安演藝集團·兒童藝術劇院的這一創作想法,立刻得到了西安演藝集團的大力支持,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寇雅玲親自審核創作,給予資源支持,聯繫“學習強國”平臺完成對接發佈。

  導演王濤:“對於兒藝的創作團隊來説,這並不是一場創作任務,而是兒藝人向‘逆行英雄’的崇高致敬。是兒藝第一次製作廣播劇,也是有史以來最為‘特殊’的一次創作,在創作中嚴格遵守防疫要求,全身心投入,通過電話會議進行劇本圍讀,不斷精益求精,6易其稿。在終稿錄製時,主要飾演者幾度潸然淚下,這是一部能打動演員的廣播劇,相信,也一定是一部能打動聽眾的廣播劇 !”

  近期,兒童廣播劇《我們最知道摘下口罩的你多美》將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官方新媒體《央廣雲聽》中進行播出,也將在“喜馬拉雅”等各聲音平臺上線,敬請關注! 

  本文由西安兒童藝術劇院改編自學習強國:少年家國信:我們最知道摘下口罩的你多美——《雙胞胎姐妹寫給“被刷屏”的媽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