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川市舉行“傳承紅色基因、決勝全面小康”電視電話會議
2020-02-16 22:45: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月14日,在習近平總書記來陜來銅視察五週年之際,陜西省銅川市召開“傳承紅色基因、決勝全面小康”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陜來銅視察重要講話和給照金北梁紅軍小學學生回信精神,動員全市黨員幹部群眾以更加堅定的態度、更加昂揚的鬥志、更加務實的舉措傳承紅色基因,建設革命老區,決勝全面小康,奮力譜寫新時代銅川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銅川市市委書記楊長亞講話,銅川市市長李智遠主持。銅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建軍,銅川市政協黨組書記劉印生,銅川市委常委郝光耀、楊曉彬、郭軍、崔歆、劉麗、黃勇、吳延旗、劉西林出席。銅川市市委副書記魏四新通報全市傳承紅色基因、建設革命老區、決勝全面小康工作情況。 

  會議指出,五年前的2月14日,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西、到銅川視察工作併發表重要講話,給陜西提出了追趕超越和“五個紮實”要求,對革命老區建設發展寄予了殷切期望。2018年“六一”國際兒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給照金北梁紅軍小學學生回信,勉勵孩子們“用實際行動把紅色基因一代代傳下去”,這些都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銅川工作的親切關懷和對老區群眾的關心厚愛。五年來,銅川市幹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來陜來銅視察重要講話和給照金北梁紅軍小學學生回信精神統攬各項工作,推動革命老區建設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追趕超越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楊長亞在講話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是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決勝之年,要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必須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來陜來銅視察重要講話和給照金北梁紅軍小學學生回信精神作為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體悟習近平總書記的家國情懷和良苦用心,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當成鞭策和動力,堅持“兩個維護”原則,堅持“轉型發展”主線,堅持“埋頭苦幹”作風,扎紮實實辦好銅川的事,堅決打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一歷史性戰役。 

  楊長亞強調,銅川市要堅持以“踐行五個紮實、決勝全面小康”經濟社會發展實踐為統攬,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和高品質發展要求,進一步在産業培育、項目建設、擴大開放中挖掘潛力、激發活力;要立足革命老區定位傳承好紅色基因,深入研究革命歷史,紮實做好革命教育,大力弘揚革命精神,堅定不移地走好紅色發展之路;要持續用力鞏固革命老區脫貧攻堅成果,加大政策、資金、項目投入力度,著力補齊全面小康短板,夯實老區發展基礎,推動革命老區振興發展,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近期要按照中央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統一部署,加強形勢研判,科學精準施策,分區分級制定差異化防控策略,有序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步入正常軌道,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李智遠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傳達學習本次會議精神,把習近平總書記來陜來銅視察重要講話和給照金北梁紅軍小學學生回信精神作為工作的根本遵循,做好傳承紅色基因、決勝全面小康各項工作;要堅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控輸入、嚴防擴散,確保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專防專控和復工復産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要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時,統籌做好“六穩”工作,全面做好春季農業生産和産業扶貧工作,積極引導返鄉人員為銅川經濟社會發展作貢獻;要及時組織引導幹部職工到社區和村組協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到田間地頭指導幫助農民群眾做好春耕生産,到企業復工復産一線幫助解決困難和問題,以實際工作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文  郭瑋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