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出征共盼凱旋 洋縣首位馳援武漢護士馮璐出征
2020-02-16 22:45: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馮妍):2月15日下午,陜西省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03名醫務人員啟程,前往湖北援助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來自漢中市洋縣人民醫院的護士馮璐便是其中之一,她也是洋縣首位馳援湖北的醫務人員。

  英雄出征共盼凱旋 洋縣首位馳援武漢護士馮璐出征

  出征前馮璐(左五)與同事合影 攝影 盧欣

  2月15日淩晨,洋縣人民醫院接到馳援湖北的緊急通知,需要選派一名感染性疾病專科護士參加漢中市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這個消息在洋縣人民醫院傳開,早上8:30感染性疾病科護士馮璐第一個報了名,向醫院遞交了“請戰書”。

  馮璐出生於1984年,畢業于陜西航空醫學院護理專業。自2009年進入洋縣人民醫院,馮璐一直從事感染性疾病護理工作。2018年她在唐都醫院傳染科進行專科培訓,取得“優秀學員”稱號。經過綜合考慮研究,洋縣人民醫院領導班子決定通過馮璐的申請。

  洋縣人民醫院院長何寶強叮囑馮璐:“要注重勞逸結合,做好個人防護工作,要按照受援地統一部署,做好援助工作,要及時與家庭、單位保持聯繫,醫院是你最堅強的後盾,期待你凱旋歸來。”

  臨行前,馮璐鄭重地向該院黨總支書記王進中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申請書上寫道:“我馬上就要去湖北了,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我深知肩上的責任與期望,我要加入中國共産黨,我會在抗疫一線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請組織考驗我!” 馮璐表示一定會竭盡全力,積極投身抗擊疫情的醫療救治工作,圓滿完成組織交付的光榮任務,絕不辜負全縣人民和醫院的厚望與重托。

   望著馮璐乘坐的車緩緩離開醫院,同事楊春莉、蘇靜默默地流下了眼淚。她們説:“馮璐支援武漢,不僅是我們的榜樣,更激勵了我們的幹勁。我們會在後方保護好洋縣人民,做她堅強的後盾。”

  據悉,2月15日晚18:50,馮璐已安全到達武漢,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戰鬥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