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行動】漢中市勉縣誌願者為戰“疫”加油助力
2020-02-18 16:18: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以往,他們是解決社區糾紛的“馬大姐”,是美發店的帥氣理髮師,是忙生意的店舖老闆……但在疫情肆虐時,他們是疫情防控突擊隊員、平安家園堅守者,是全力做好後勤保障的“紅馬甲”。

  1月30日,漢中市勉縣文明委向全社會各級文明單位、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發出倡議,號召文明單位、廣大志願者積極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戰中,用實際行動踐行當代志願者的責任與擔當。

  漢中市勉縣各級文明鎮、村(社區)及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迅速行動,發動黨員幹部、志願者挨家挨戶進行排查、宣傳,摸清村(社區)外來人口結構,宣傳普及防疫知識,提升群眾防護意識,同時積極倡導移風易俗,號召村民喜事不辦、白事簡辦,大大減輕了疫情防控工作壓力。

  針對城區疫情防控點多面廣、人員力量不足的情況,黨員志願者衝鋒在前,下沉到城區各社區,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志願者們配合社區幹部做好走訪排查、值守監測、環境消殺、衛生清潔和隔離觀察人員關愛服務等工作,做到哪有需要,就到哪去,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為解決抗疫一線“白衣天使”的後顧之憂,讓他們安心“戰”疫,勉縣招募部分有專業特長的青年志願教師利用微信視頻、QQ視頻等方式為一百多名醫務工作者子女在線授課,至今累計上課達300多小時。

  勉縣美容美發協會“愛心義剪”志願服務隊了解到公安幹警、環衛工人等防疫工作人員有剪髮需求,及時組織美發師奔赴一線為他們解決煩惱。從2月13日至今,他們共義務剪髮400余人次。

  “陜西好人”、漢中市第五屆“助人為樂道德模範”郭榮強聯合社會力量為勉縣6所醫院捐贈價值25.5萬元的蒙牛乳製品;陜西省首屆“文明家庭”、勉縣第二屆“道德模範”李召霞自費購買1萬隻口罩,捐贈給奮戰疫情防控一線的民警、幹部,用實際行動履行社會責任。

  勉縣文藝工作志願者們以畫筆為槍,以丹青為旗,積極參與疫情阻擊戰文藝作品創作中。截至2月17日,文藝工作者們共創作文藝作品50余個。他們用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表達眾志成城的感情和必將戰勝疫情的信念決心。

  疫情無情,人間有愛。勉縣廣大志願者們用行動踐行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描繪出文明縣城的別樣風采,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用鮮艷的“志願紅”溫暖整座城市。(文 張玥 張淩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