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向張建華同志學習的通知
2020-02-18 15:59: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各縣市區委宣傳部,市委和市級國家機關各部門黨組(黨委)、各人民團體黨組:

  新春伊始,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市上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2020年2月5日,旬邑縣湫坡頭鎮衛生院公共衛生科科長張建華同志犧牲在疫情防控一線。為大力弘揚張建華同志先進事蹟,經市委同意,決定將張建華同志作為全市重大典型,在全市深入開展向張建華同志學習活動。

  張建華,男,漢族,陜西旬邑人,1970年4月生,2004年12月招錄為旬邑縣湫坡頭鎮衛生院合同制工人,先後任鎮衛生院防疫專幹、公衛科科長兼救護車駕駛員。多年來,張建華同志一直紮根基層、默默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凡的業績,多次被旬邑縣衛健部門評為“健康衛士”、全縣衛生系統先進工作者。

  2020年春節前,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病假未滿的張建華同志提前返回工作崗位,主動擔負起全鎮所有單位消毒防控和7個村12個檢查點的防控宣傳、全鎮外來人口排查統計、疫情防控風險排查上報和單位救護車輛駕駛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線連續奮戰26天。2020年2月3日,張建華同志在去往鎮財政所消毒途中,因工作勞累,昏迷在自己駕駛的救護車上。經過一天多的全力搶救,于2月5日不幸去世,終年49歲。張建華同志去世後,他的先進事蹟相繼在新華網、《陜西日報》、陜西電視臺、《華商報》、《咸陽日報》、咸陽廣播電視臺和網絡媒體報道,在全社會引起強烈反響。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進入吃緊階段。市委宣傳部號召全市各級各界、各行各業和廣大幹部群眾,廣泛深入開展向張建華同志學習活動。學習他堅守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品格,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強化抗擊疫情、促進發展的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學習他忠誠敬業、勇挑重擔的崇高精神,做到立足崗位、恪盡職守、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復工復産工作,以實際行動在戰“疫”中建功立業,用不懈奮鬥創造幸福生活;學習他心繫群眾、服務至上的高尚情懷,堅持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和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築牢群眾觀念,強化宗旨意識,自覺察民情、解民憂、紓民困、幫民難,高度自覺對人民負責、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學習他認真負責、勤勉奉獻的優良作風,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不鬆勁,在考驗面前有擔當、有勁頭,咬緊牙關打硬仗,越是艱險越向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努力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脫貧攻堅、促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各項重點任務。

  全市各級各部門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組織幹部職工紮實開展向張建華同志學習活動,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大力營造立足崗位做貢獻、抗擊疫情促發展的濃厚氛圍。市縣各新聞單位、融媒體中心等,要組織精兵強將,深入挖掘報道張建華同志先進事蹟和全市疫情防控的感人故事,持續擴大典型宣傳的引領效應。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圍繞主題、加強創作,採取文學、書法、美術、音樂、戲劇、影視等多樣形式,大力謳歌英雄、謳歌人民,紮實開展文藝創作和學習宣傳活動。各級各界、各行各業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堅定信心、鼓舞鬥志,將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煥發的熱情、激發的幹勁、匯聚的合力,充分投入到推動全市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生動實踐,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為建設富強人文健康新咸陽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中共咸陽市委宣傳部

  2020年2月16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