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疫情防控的“環衛防線” 他們最美
2020-02-20 15:43:30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為進一步有效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實保障民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病毒滋生蔓延,浐灞生態區積極助力疫情防控全面打響疫情防控保衛戰。

  快速響應、多措並舉

  守護疫情防控的“環衛防線”

  浐灞生態區城管局嚴格落實指揮部部署,第一時間制定印發《生活垃圾清運處置應急預案》《隔離觀察區域生活垃圾收運處置工作流程》等環境衛生管理制度類文件5個,組織做好環境衛生保障,垃圾清運、公共區域消殺,對生活垃圾收集點、公廁保潔和消毒等重點工作建立專項督導檢查機制。

  截止2月18日,出動執法人員4901人次,保潔員52389人次,對全區生活垃圾收集箱和公廁累計消殺29850次,消耗84消毒液12063.75升,出動保潔車輛2701車次,清掃路面、雙黃線、人行道等5138余公里,清理垃圾死角487處,清掏垃圾727.8噸,消殺生活垃圾轉運車輛累計483台次,轉運生活垃圾6550噸,清運隔離觀察點生活垃圾16224公斤

  同時,對生活垃圾壓縮站每2小時進行全面消殺,對所有進出壓縮站的垃圾運輸車輛進行全面消殺,安全有序做好隔離觀察點,垃圾清運消毒工作。

  組織全區域集中消殺

  控制肺炎疫情傳播與蔓延

  城管局積極響應、精心部署,協調配合各園區辦組織各保潔公司、執法大隊開展,全區域集中消殺工作,在集中調集人力、統籌車輛調度,配足消殺物資的情況下,利用霧炮車、灑水車組合作業方式,使用稀釋後的次氯酸鈉對全區域人流密集區域和路段,進行全面消殺,抑制病菌滋生,控制肺炎疫情傳播與蔓延。

  共出動霧炮車2台,灑水車16台,各類人員88名,對融公館、禦錦城、地鐵香湖灣站出口、浐灞中心站出口等點位進行重點消殺,消殺面積達427余萬平方米。

  專人、專車、專線

  保障隔離觀察點垃圾清運安全有序開展

  為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隔離觀察點,生活垃圾清運處置工作,浐灞生態區城管局理順隔離觀察點,生活垃圾收集、轉運、處置流程,明確工作職責,規範工作要求。

  根據隔離觀察點生活垃圾,日産量設置足量專用收集容器,,對生活垃圾進行集中收集,劃定特定區域,單獨、密閉存放,安排專人對生活垃圾進行全面消毒,堅持每日消殺次數不少於3次並記錄,安排按照規定的清運路線行駛的應急清運車輛前往隔離觀察點清運、消納,並對應急清運車輛車身進行全面消毒。

  專人、專車、專線多舉措確保疫情防控期間

  生活垃圾收運處置工作安全有序開展

  浐灞城管局保潔大隊大隊長緱偉説道:“從大年三十起,奮戰19天,我們保潔人員義無反顧的站在“抗疫”最前線,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守護疫情防控的‘環衛防線’。”

  積極助力疫情防控,全面打響疫情防控保衛戰,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這場戰“疫”,我們必勝!(浐灞生態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