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防疫分類指導 “秦漢工地”開足馬力
2020-02-24 17:37: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白雪):近日,全國第十四屆運動會馬術項目建設施工現場,已然如火如荼,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們幹勁十足,拿著焊槍專注地焊接鋼筋籠,伴隨著吱吱聲,一批批成型的鋼筋籠堆積在一側。

  全國第十四屆運動會馬術項目位於西鹹新區秦漢新城茶馬大道以東區域,是全國第十四屆運動會重要比賽場地之一,受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項目工期緊任務重。

  連日來,秦漢新城根據“分區分級精確防控,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秩序恢復”的要求,全力扶持企業應對疫情挑戰、恢復正常生産,建立了規上企業復産工作領導專班和專職聯絡員、重點工程項目復工工作領導專班和專職聯絡員、復工復産督促檢查組等三項機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穩企業、穩就業、穩經濟,經濟發展不停步。

  “咱們必須按時高品質完成,不講任何藉口!”馬術項目建設組組長李雅芬説。她表示,疫情依舊嚴峻,項目面臨的壓力前所未有,但是建設組一定要頂壓前行,做好所有復工人員的疫情防護措施,做到“目標不變、任務不減、標準不降”,保質保量按時完成目標任務。

  據悉,項目復工前,全國第十四屆運動會馬術項目工作組已經積極與相關部門進行“雲溝通”,加快推進項目交評、環評、規劃審批等手續辦理,為下一步目標任務完成打下了堅實基礎。

  “好著呢!我今天上班第6天了,大夥吃飯都是單獨吃,宿舍也都有人按時消殺,家裏人也都放心了。”馬術項目組工作人員陳科説。 

  在項目部走廊裏,消毒員韓彩利身穿防護服、戴著口罩和手套,熟練地將消毒水按照比例稀釋裝入消毒桶中,調整了一下姿勢後,30公斤的消毒桶穩穩地背在了背上,這已經是她一天內第3次給項目部消毒。“咱工地上一百多人都復工了,我肯定要多消幾次毒,累點沒事,安全第一!”韓彩利説。

  從2月15日正常復工後,截至目前,全國第十四屆運動會馬術項目組160人已到場復工,馬術看臺樓挖樁間土、馬球場回填土、馬廄區地基土方處理等正在有序推進。

  同在轄區內20多公里遠的寶能項目建設工地,工友們已經習慣新的“進場姿勢”:測量體溫、噴灑消毒液、逐個進場。

  “大部分工作都在開展了,咱們這項目工期特別緊,都是按天計算的。”西安寶能汽車基地總經理李建偉説。他表示,復工政策已經出來了,等工人全部到崗將會爭分奪秒搶抓時間,倒排工期,加速推進項目建設。

  “我們有信心,調動各方力量,確保今年4月底完成總裝車間首車下線,年底進入批量生産。”秦漢新城重大項目辦負責人丁志信説。他表示,項目辦制定了一套詳細的防控應急預案和復工方案,為企業當好“戰鬥員”“服務員”,工人們可以放心地“開足馬力”幹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