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統一有序安排 佛坪首批農民工搭乘專車返崗
2020-02-25 16:20:20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集中統一有序安排 佛坪首批農民工搭乘專車返崗

  西部網訊(記者 熊惠玲 通訊員 唐培娥)“原計劃初十左右乘坐火車回廠上班,沒想到受疫情影響了。這次政府組織專車送我們返崗,真是對我們太好了,想到我們心坎上了!”來自佛坪縣岳壩鎮西華村的唐代慧高興地説。

  2月19日,佛坪縣大河壩鎮高速引線收費站路口,佛坪縣6名農民工將統一乘坐專車啟程返江蘇南通支持企業復工,縣人社局、縣勞動局工作人員親自前往送行。

  自疫情防控以來,佛坪縣人社局早謀劃、早介入。從1月31日(正月初五)起,動員全縣鎮辦勞動保障所、全覆蓋開展農民工就業意願調查,按照務工地、就業需求等分類建立臺賬、匯總分析上報。同時出臺《疫情防控期間穩就業措施》,發放《致佛坪農民工朋友一封信》等,多渠道、多舉措保障農民工就業,杜絕因盲目返崗造成損失。“農民工安全有序返崗春風行動”啟動後,第一時間啟動聯席機制,召集人社、交通運輸、公安等部門專題研究農民工安全有序返崗,並按照“集中統一、成規模、成批量”的原則,有序安排專車護送農民工返崗。

  據悉,這是啟動“農民工安全有序返崗春風行動”後,佛坪縣人力資源局按照“貧困戶免費、非貧困戶自願自費”的原則有序組織前往江蘇南通返崗的首批農民工。接下來,佛坪縣就業局將根據農民工返崗就業意願,綜合施策,按照“點對點、一站式”直達運輸服務模式,將更多的返崗農民工安全、安心送達務工地。

  “今天不但有政府領導、還有縣人社系統、交通等單位為我們送來了口罩、手套等,鎮上還免費給我們提供健康檢查,有了健康證明我出去就再也不怕了。我是貧困戶,還是免費乘車,我太滿足了,我一定要努力上班,早日脫貧致富!”來自佛坪縣岳壩鎮西華村的唐代慧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