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人物】漢中市中心醫院感染管理辦公室主任陶怡秀一線抗疫紀實
2020-02-25 19:43: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自漢中市中心醫院被確定成為漢中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以來,陶怡秀作為漢中市中心醫院感染管理辦公室主任,始終衝在疫情防控一線,不斷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戰“疫”·人物】漢中市中心醫院感染管理辦公室主任陶怡秀一線抗疫紀實

  陶怡秀(左二)在會診 供圖 杜秋紅

  陶怡秀是台灣台北人,中學時期隨父母回漢中定居,現擔任陜西省臺聯副會長、漢中市中心醫院感染管理辦公室主任。作為專家組成員之一,陶怡秀利用她在處理“非典”、甲流、手足口病、汶川地震、兒童腺病毒肺炎等6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中積累的經驗,參與了漢中市26例新冠肺炎病例會診,她説:“我熱愛這片土地,病毒無情,人間有愛, 感謝社會各界人士的關愛,我們定不負重托,戰勝疫情。”

  【戰“疫”·人物】漢中市中心醫院感染管理辦公室主任陶怡秀一線抗疫紀實

  陶怡秀(左一)檢查體溫篩檢工作 供圖 杜秋紅

  在接到漢中市中心醫院感染防控工作任務後,陶怡秀深感責任重大。從1月21日起,她就開始學習消毒劑的使用、口罩和隔離服的穿脫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策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1月26日起,陶怡秀開始對所有院內醫護人員進行分批次、分區域的防疫防控知識培訓,截至2月24日,陶怡秀已經對漢中市中心醫院醫護人員平均培訓2次以上,科室培訓10余次。

  此外,自2月6日起,陶怡秀還參與了3次對漢中市各縣鄉醫院醫護人員的防疫防控知識電視電話培訓,對於漢中市5個縣級醫院和鄉鎮衛生院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陶怡秀也給出了相應的指導性意見。在漢中市中心醫院隔離觀察點的建設中,陶怡秀還協助醫院完成了對清潔區、污染區、半污染區的規範劃分及人流、物流合理設置等工作。

  忙碌的工作讓陶怡秀咽炎舊疾復發,講話都很吃力。對此,陶怡秀的丈夫感到十分心疼,他主動承擔了所有家務,陶怡秀半夜回家,他還為妻子備著專門的營養餐,叮囑妻子多吃肉多喝水多吃水果,增強免疫力。陶怡秀的女兒直到啟程回上海復工,也不曾擁抱過一次媽媽,臨行前,陶怡秀的女兒豎著大拇指鼓勵媽媽:“媽媽是我心中的英雄!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文 杜秋紅 編輯 吳宇婷 實習生 馬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