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人物】陜西戰“疫”:“鏗鏘玫瑰”綻放在市場監管一線
2020-02-26 18:38: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在陜西市場監管戰“疫”一線,奔波著這樣一群人,她們將母親、妻子、女兒的角色暫拋身後,穿梭在都市的大街小巷、鄉鎮街道和田間地頭,忙碌在農貿市場、超市商店和飯店藥店,抗“疫”宣傳、價格監管、市場巡查、品質監管、消費維權,都留下了她們逆風奔跑的身影。

  西安灞橋:“老兵”們的巾幗擔當

  灞橋區市場監管局辦公室主任毛利萍是一名老黨員,在疫情防控期間,她是“調度員”,對疫情防控期間的文件,快速辦轉、快速回復,對緊急文件批閱,要求自己在5分鐘內搞清事件緣由,拿出合理處辦意見;她是“戰鬥員”,春節期間主動加入督導組,深入鹿垣街農貿市場、官廳農貿市場、餐飲街等地,檢查群眾生活必需品價格、防疫工作落實情況;她是“保障員”,購買分發防護物品,安排辦公場所消毒,調整優化門禁制度……她像不停旋轉的陀螺,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盡心盡力。

  劉雋是西安市灞橋區市場監管局“12315”的一名老兵,大年三十(1月24日)她主動回到崗位,及時分流工單,通過電話、傳真、微信、語音電話等方式和食藥所、工商所等協調溝通。由於同一件工單要協調不同的單位,加班加點已是常態。在她看來,只要能夠通過電波在群眾與政府之間架起一座信任的橋梁,所有辛苦和付出都值得。

  漢中佛坪:巾幗力量撐起抗“疫”半邊天

  從大年三十(1月24日)開始,佛坪縣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閆樹紅每天帶領監管人員深入餐飲店、醫療機構張貼通知公告,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勸導小餐飲、小旅館、小理髮店、私人診所等市場主體在疫情防控期間暫停營業。在她的帶領下,佛坪縣市場監管局共張貼各類疫情防控公告、通知、告誡書2440份,關停全縣小餐飲、小旅館、小理髮店539戶,個體診所8家。

  楊淩:比男同志還厲害的女所長

  楊淩五泉鎮食品藥品監管所所長魏小瑜,大年初一下午接到返崗通知,隨後馬不停蹄趕赴各個超市、商店、藥店開展監管工作。

  群眾生活有需求,防控工作有要求。為了讓五泉鎮街道開門經營的12家藥店、超市、便利店嚴格落實防控措施,魏小瑜制定《疫情防控期間五泉轄區門店經營要求告知書》,對測溫、信息登記、消殺等工作要求進一步明確,做到不達標準的嚴禁開門。

  “我們所長雖然年輕,是女同志,但比許多男同志還要厲害。” 五泉鎮食品藥品監管所的幹部們這樣評價魏小瑜。

  渭南大荔:24小時答疑解惑 為抗擊疫情增添一份保障

  疫情發生後,防疫用品持續緊張,渭南市大荔縣市場監管局藥械監管股股長呂梅英帶著股室同事跑遍了全縣所有藥品零售企業,詢問市場供應、價格波動,了解購進渠道、運輸補給。

  當呂梅英得知部分藥店對市場監管部門在價格監管方面的剛性要求心存顧慮時,她仔細解答、耐心説服,並在全縣藥械經營單位微信群公佈自己手機號,承諾24小時答疑解惑。藥品經營企業負責人一起想方設法購進一批又一批急需的防疫用品,為全縣抗擊疫情增添了一份保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