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復産·陜西在行動】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為企業復工戰“疫”當好“服務員”
2020-02-29 19:24: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李佳藝

 編者按:規上企業持續復工,製造産線穩定運行,重點項目持續建設,農業生産有序恢復,科技智慧新應用相繼亮相……為確保全年各項目標順利實現,化危為機,陜西省內各地在緊抓疫情防控的同時,逐步復工復産。為展現全省上下圍繞追趕超越所做的工作,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策劃《復工復産·陜西在行動》系列報道,展現陜西發展的活力和韌勁。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白雪):連日來,西鹹新區秦漢新城根據“分區分級精確防控,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秩序恢復”的要求,千方百計給政策、出實招,全力扶持企業應對疫情挑戰、恢復正常生産,建立了規上企業復産工作領導專班和專職聯絡員、重點工程項目復工工作領導專班和專職聯絡員、復工復産督促檢查組等三項機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穩企業、穩就業、穩經濟。

  “好事辦好 好事辦快” 為企業復工解難題

  位於秦漢新城的陜西華星電子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星電子”)是一家主要研製和生産以電子功能陶瓷為基礎的電容器等産品的企業,研製生産的産品已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兵器、船舶和電子等多個領域。受疫情影響,全國實行交通管制,道路不通,原材料進不來,産品出不去,産業鏈上下游復工復産不同步,公司業務運營深受影響。

  【復工復産·陜西在行動】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為企業復工戰“疫”當好“服務員”

  華星電子工作人員有序復工 供圖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管委會

  “了解到這個情況後,我們第一時間協調相關部門為企業辦理了通行證,讓企業復工復産不受太大影響,好事辦好、好事辦快,幫忙不添亂,了解企業的需求,為企業提供實際幫助,及時解讀新城政策,這些都是本職工作。”秦漢新城復工復産第三組負責人劉潔説。

  “在秦漢新城管委會的大力支持下,我們及時調配設備,提高微波瓷粉産能,滿足了市場需求,得到客戶一致好評。現在産能已經恢復了70%以上,預計下周就能恢復到90%。”華星電子總經理鄒會青信心滿滿地説。

 “一對一”護航幫扶  聯絡員助力復工忙

  近日,在秦漢新城渭城街道的咸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轟鳴聲一片,烷基化、輕汽油醚化、甲醇等4套裝置開足馬力運轉著。

  咸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節能環保型企業,公司連續多年獲得陜西省以及咸陽市的“安全生産工作先進企業”稱號。硫酸是烷基化生産過程中重要的催化劑,由於受疫情交通管制影響不能及時補充,這讓咸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總經理何居寶頭疼不已。

  【復工復産·陜西在行動】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為企業復工戰“疫”當好“服務員”

  檢驗室裏工作人員記錄數據  供圖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管委會

  “了解到企業這個實際情況後,我立即向新城工業復産領導小組辦公室彙報,通過多方的協調,幫助企業解決了硫酸運輸問題。”來自秦漢新城農業農村局的包抓企業聯繫人趙紅梅説。她表示,這都是自己應該做的,只是盡了一個“聯絡員”的本分。

  “疫情對我們的生産,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秦漢新城管委會主任楊佔文了解到這個情況後,帶隊到現場幫我們解決了很多問題,為我們的防疫工作和生産經營帶來很大鼓舞。目前員工的到崗率已經達到96%,各項工作都已正常運轉。”咸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總經理何居寶説。

  “專車接人 高效防控”  項目分類有序開工

  2月25日,秦漢中心醫院建設工地上,工人們戴著口罩正在進行混凝土墊層澆築和鋼筋捆紮。

  據了解,秦漢中心醫院項目建設復工後,多名陜南籍務工人員因疫情影響不能及時返崗,影響建設進度,為全力加快項目建設,減少務工人員返程負擔,秦漢集團公司及時與安康市旬陽、白河等縣區協調,辦好務工人員健康證明等手續,並由集團領導帶隊,安排2輛大巴專車,按照一人一排一座要求,載著160多名陜南籍務工人員經4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于2月24日晚7時許,順利抵達秦漢新城。

  “我們制定了詳細的防控應急預案和復工方案,為企業當好‘戰鬥員’‘服務員’,工人們可以安心‘開足馬力’。”秦漢新城重大項目辦負責人丁志信説。截至2月25日,秦漢新城實現有序、安全復産的規上企業45家,復工率達到83.3%。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