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而有序 西安高新區軟體園積極推進園區經濟復蘇
2020-03-01 15:23:47來源:央廣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當前,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由於人員密集度高,寫字樓、商業樓宇成了疫情防控的重點和難點。近日,位於西安高新區軟體園的西安環普國際科技園、騰飛科匯城、天澤大廈、普聲大廈、捷普大廈等自主管理的樓宇、園區,通過系列措施,切實負起監管職責和主體責任,在確保紮實開展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打造健康樓宇、平安樓宇、綠色樓宇,實現安全有序復工復産。

  環普科技園:樓宇工作小組構築嚴密防線

  據了解,自運營以來,西安環普國際科技園始終將園區安全視作投資環境的重要體現。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間,為全面落實樓宇聯防聯控措施,構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西安環普國際科技園第一時間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揮部,設立醫療團隊,企業巡查小組等。每日將防疫責任落實到人,嚴格執行樓宇進出檢測、凈化消殺、人員防護等措施。通過減少出入口、人車分流、定制巴士、安心一人就餐等方式進一步落實防疫主體責任,為企業復工提供最大保障。

  以實際行動為企業復工復産築牢防疫防線。該園區為每棟樓宇配置一個工作小組,由一名管家、若干安全負責人組成,分片包乾巡視督促企業落實防疫責任,併為新復工企業提供上門消殺服務。對已復工企業防疫工作進行巡檢,監督企業履行防控主體責任,確保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對未按要求開展防疫工作的企業,書面通知,並幫助企業整改。

  交通出行方面,該園區高峰時段僅開通三個出入口,並實行人車分流。六輛荷載47人的大巴車,每車僅設置20多個座位。已復工企業員工出入園區實行一人一碼,每日更新,在線領取二維碼,掃碼後測溫,身體狀況正常,才能進入園區。員工就餐方面,避免人員聚集,取消堂食,全部改為取餐、送餐。

  騰飛科匯城:樓內設臨時隔離室

  在騰飛科匯城,騰飛物業積極組織即將復工的企業員工統一進行核酸檢測,確認健康狀況。進入園區的企業員工需踩踏消毒腳墊,通過西安“一碼通”掃碼,測溫正常後才可進入大樓。大樓內設有臨時隔離室,一旦發現體徵異常,立即進行隔離。公共區域每日多頻次消毒,電梯轎廂顯示屏循環滾動播放防疫小常識溫馨提示。

  對於企業員工最關心的就餐問題,該園區不僅每日不間斷對餐廳進行全面清潔消毒,而且實行單人單桌“高考式”用餐方式,開設微信訂餐方式,掃碼入群,即可訂餐。另外,物業工作人員每日會對已復工企業防護措施進行檢查,確保防控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産,兩手抓,兩手都要硬。自疫情發生以來,高新區軟體園急企業之所急、想企業之所想,主動作為。各助企專員、助企專班紛紛下沉園區企業,持續開展防疫監管,全力協調解決企業防疫等問題,做到日分析、日研判、日總結。在確保園區疫情防控萬無一失的同時,有效推動産業鏈各環節協同復工復産和園區經濟復蘇。(記者劉濤 通訊員楊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