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明日西安交警全面恢復全市窗口業務 提倡自助辦理 網上辦理
2020-03-01 16:12:28來源:三秦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剛剛,記者從西安公安交警支隊獲悉,為全力保障企業復工復産,最大限度方便群眾正常工作生活,自3月2日起,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將逐步恢復全市公安交管窗口業務辦理。交警提醒,線下窗口恢複業務只是多一個辦理方式,目前,仍然提倡群眾自助辦、網上辦理。

  西安交警部門表示,逐步恢復的業務包括機動車新車掛牌業務:外地車輛轉入;換發新能源號牌;車輛變更登記;補領登記證書(需在西安交警微信公眾號預約辦理)。機動車抵押/解抵押;機動車登出登記;六年內免檢機動車核發檢驗合格標誌;機動車補換號牌/行駛證;臨時入境機動車牌證;機動車補換檢驗合格標誌;機動車質押/解除質押;機動車臨時號牌核發;機動車所有人聯繫方式變更備案;機動車所有人名稱變更;機動車檔案更正(本部門註冊和轉入的,車輛信息錄入有誤的)。

  另外,駕駛證相關業務方麵包括:C1駕駛證補換領(除變更、遺失、損壞外,均需提供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C1駕駛證軍警換證(需提供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C1外地駕駛證轉入(需提供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駕駛證登出;臨時機動車駕駛證許可;駕駛證變更備案(指變更住址或聯繫方式);駕駛證業務延期/取消延期申請;駕駛證轉出;駕駛證鎖定/解鎖;駕駛證延期審驗、換證(需提供駕駛人體檢證明);檔案更正。

  還將恢復全市各個交警大隊警務大廳交通違法處理窗口業務。受理時間:2020年3月2日起9時至17時(國家法定節假日除外)。受理網點:車管所郭杜總所、東區分所、南區分所、西區分所、北區分所、長安分所、魚化機動車登記服務站;郊縣處車駕管業務大廳、各遠郊區縣大隊車管所;各大隊警務大廳、社區服務站。

  同時,機動車檢測機構、二手車交易市場登記服務站、汽車4S店登記服務站、駕駛人體檢站按照疫情防控屬地原則,在取得行業主管部門同意復工後,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逐步恢復辦理車管業務。

  交警部門表示,根據公安部交管局工作要求,對在疫情防控期間不能按期辦理駕駛證審驗換證、機動車檢驗的,或已在互聯網預選號牌號碼但未及時辦理機動車登記的,可以延期到疫情結束後辦理。對因逾期未換證、逾期未體檢、逾期未檢驗等原因,導致駕駛證或機動車可能被登出的,公安交管部門將延長登出期限;對學習駕駛證明有效期到期的,統一延長有效期限,群眾可選擇在疫情結束後繼續學習。另外,全市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工作及現場審驗教育、滿分學習教育業務暫不受理,將根據疫情防控要求逐步恢復,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交警部門提醒,為保障自身及他人的健康安全,辦理業務須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員測量體溫、車輛消毒,人員、車輛進行登記並按照工作人員指引有序辦理相關業務。進入服務大廳應與他人保持至少一米的間隔,每筆業務只允許一人進入辦公區域,即辦即走嚴禁逗留。(記者 晁陽 朱娜)

最新消息| 明日西安交警全面恢復全市窗口業務 提倡自助辦理 網上辦理

最新消息| 明日西安交警全面恢復全市窗口業務 提倡自助辦理 網上辦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