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花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總經理傅小文:疫情是物業的“煉金石”
2020-03-03 20:34: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劉君慧 馮妍):“像往常,大家都休假的時候,物業人還是一直堅守在崗位上。面對這次疫情,物業人更是‘變身’為‘多面手’,在做好‘三保一修’的基礎上,肩負起防控責任,為居民築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寶石花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以下簡稱“西安分公司”)副總經理傅小文説道。

  寶石花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總經理傅小文:疫情是物業的“煉金石”

  傅小文(左二)在物業服務現場了解疫情防控相關情況  圖片由王瑩提供

  “1月24日下午,有小區向我們反映,發現湖北的車輛停在小區裏,我第一時間上報這一情況,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算是從那時在我們小區打響。”傅小文回憶著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304091006

  傅小文(左一)檢查小區出入人員信息登記情況 圖片由王瑩提供

  1991年,傅小文大學畢業,從那時起,他一直在長慶油田的後勤部門工作,隨著國家的“三供一業”改革,他從國企子弟變身成為民企——寶石花物業的一名管理者。“以前做後勤保障的時候,社區管理也包含其中,關於物業工作的經驗是有的,但像這次直接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對我來説確實是一次鍛鍊。”傅小文説。

  寶石花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總經理傅小文:疫情是物業的“煉金石”

  傅小文用泡面當午餐   圖片由王瑩提供

  1月25日一大早,傅小文帶著上級關於疫情防控的指令,回到公司開始了一系列工作。他和其他班子成員一起起草寶石花物業疫情防控組織架構、接收文件,協調溝通,明確好各部門在疫情防控中的職責。“對於各小區如何開展防控工作,我和同事給西安分公司的11個項目部下發文件,打電話通知、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就各項目部要對所有小區進行排查,要和當地政府緊密配合,消殺和防護物資如何採購等重點問題,叮囑到位。”傅小文説道。

  如果説研究並下發《關於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通知》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實施方案》考驗的是傅小文的系統統籌與協調能力,那麼,跟進並督導各小區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實,考驗的便是他發現問題、緊急應對解決問題的能力。傅小文説:“我們西安分公司共11個項目部58個小區,分佈在西安、咸陽、延安,和甘肅省慶陽市、寧夏回族自治區的銀川市。區域比較分散,地域跨度較大,防控期間遇到的問題也有差異,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想辦法第一時間解決,開展防控工作的要求也更嚴。”

  疫情防控初期,傅小文除了安排各項目部全面展開小區重點部位消殺、疫區車輛及人員排查、重點人員及單元管控等工作外,還深入西安、高陵區等小區,重點就特殊群體幫扶、居家隔離人員監管服務、與地方政府對接、復工復産期間疫情防控工作的開展等情況進行實地調研、檢查、幫促和指導,現場發現問題、現場解決問題。考慮到業務外包人員本來是按照正常的春節值班進行編排,這場突發的疫情無疑增加了一線員工的工作量,傅小文和其他班子成員團結一致,帶領該公司的機關部門的職員堅守在崗位上,用實際行動為員工做榜樣。

  傅小文説:“最困難的就是物資採購方面,各個項目部都反映説沒口罩、防護服、測溫儀,我們就在大年初三的時候專門成立物資採購組,天天追蹤,採取多渠道、分批次、小批量等多種方式,籌集防疫物資,再根據各小區情況進行分配運送,基本保障各小區供應需求。”

  2月7日起,西安分公司對所轄小區進行全封閉管理,每戶每兩天只能有一人外出採購(限時兩小時),為了保障小區居民的“菜籃子”,傅小文和其他領導班子成員迅速安排專人與周邊的蔬菜基地、雨潤集團、回民街清真食府聯絡引進平價蔬菜、肉類進小區;同時為降低病毒傳播風險,他還要求工作人員做好生活物資供應過程中的消毒防疫工作,保證讓居民吃上放心蔬菜和”放心肉“。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寶石花物業西安分公司在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全體工作人員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擊疫情第一線,確保長慶油田生活小區1779棟住宅、7.8萬戶、近23萬名員工家屬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截至目前,寶石花物業長慶油田地區公司所管小區未發生一起確診病例。

  傅小文説:“從最初成立公司疫情防控小組,到與政府緊密配合,進行聯防聯控,再到小區的封閉式管理,如今,我們小區的疫情防控已經到了第四個階段。現在,各地都是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復工復産,兩手抓,兩手都要硬。雖然確診病例在下降,人們也開始大面積復工,但從官方信息來看疫情還沒有到達拐點,所以我們所管小區目前基本上維持封閉式管理這個模式,堅持做好疫情防控。同時,我們還製作了橫幅和溫馨提示,告知大家雖然能出門,但還是要儘量少出門,做好防護,少聚會。我們還要求,復工人員進入小區居家自我隔離14天;小區的門店按照地方政府的指令,徵得同意後才能開門,門店還要給我們提交相關承諾書,按照相關要求開展營業活動。”

  疫情防控是重任,同時,它也是檢驗物業服務的“試金石”。對此,傅小文深有體會,他説:“開展疫情防控,我們人手緊張,尤其是基層物業人,保安、保潔員等一人多角,做好本職工作之外,還要配合消毒殺菌、核查人員等,他們真的非常辛苦。我們機關部門的同事也是,放棄休假,主動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各司其職,他們為了購買物資加班加點,大量的信息數據需要匯總核對,日報統計儘管繁瑣,他們都沒有半點怨言。也正是因為大家都堅持幹好自己手頭的工作,贏得了小區居民的認可,我們發起志願活動的時候,大家都熱情很高,積極參加。寶石花物業成立一年了,經過這次疫情防控,我們也有了新的目標,將繼續朝著‘有責任、有擔當、有溫度’的目標邁進。”

  傅小文還説道:“去年,我們用了一年時間完成了智慧小區建設的方案和設計工作,原本計劃今年正月十五過後就開標,但因為疫情,這項工作推遲了,估計到三月份才會開標。我也在牽頭做這項工作,經過這次疫情,我們會加緊開展這項工作,預計2020年上半年就可以基本完成施工,下半年開始投入試運營。希望通過智慧小區建設,帶給居民更多的安全感與舒適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