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線的“百變”審計人 讓黨徽在擔當和服務中閃光
2020-03-05 12:32:12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周飛同志,真是讓人敬佩……”雁塔區長延堡街辦東儀社區主任口中誇讚的是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一直下沉在社區,充當群眾執勤員、宣傳員、快遞員的“百變”審計人——市審計局企業經濟責任審計處的一名黨員幹部。

  疫情發生後,周飛第一個到社區報到。作為軍轉幹部,在被分配到所居住的家屬院參加疫情防控後,他考慮到部隊家屬院管理規範,住得人少,疫情管控比較容易,便積極申請改派到難度大的小區。

  東儀福利區屬於老舊小區,住戶多、租戶多、老人多,疫情防控難度大。“正當咱社區為派誰去東儀福利區作難時,周飛同志第一個站了出來。”東儀社區的主任告訴記者,2月11日起,周飛每天早上8點到東儀福利區上崗,晚上6點後下班。

  鋻於前期小區物業與群眾因辦理出入手續經常發生矛盾,周飛到小區卡點執勤後,一直堅持在小區門口崗前執勤,每當群眾進出時,他主動笑臉相迎,與安保人員一起檢查證件、測量體溫、登記信息。在他的帶動下,小區卡點執勤人員的工作態度贏得小區群眾的好評,出入關口秩序明顯好轉。在嚴把疫情防控關的同時,周飛還抓住換崗時間,協助社區主動在小區門前、單元樓前、超市門前張貼宣傳單;在執勤崗前、小區超市、蔬菜供應點向進出的群眾散發宣傳單,積極宣傳中央和省、市抗擊疫情的政策和措施,講解並示範疫情防護的相關知識;耐心答覆隔離人員及市外要求回西安人員的諮詢;動員小區居民積極配合社區物業齊心協力,群防群控,嚴防死守,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

  春節期間,氣溫較低,這位不講困難的硬漢子始終堅守一線。一天晚上,妻子見他回家時跛著腳,便問他腳怎麼了。見他不吱聲,妻子硬是把他的鞋襪脫掉後發現,原來在部隊留下病根的凍瘡又開裂了。見愛人心疼,他卻説,“小事,過幾天就好了。”幫助小區群眾解決困難、做好服務,是周飛給自己許下的承諾。執勤期間,他先後幫助多位行動不便或者不能出去的老人到門口藥店、小賣部買急需藥品、物品,幫獨居老人把煤氣罐從樓下扛到家中;為居家隔離戶和殘疾困難戶開展送愛心活動,告訴他們隔離不隔心,詢問他們需要什麼服務,主動為他們提供送餐,幫助購買生活用品。只要群眾有需求,大家都能看到周飛忙碌的身影。

  3月4日,記者了解到,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西安市審計局112名幹部中有82名主動下沉一線,同街道、社區開展防疫工作,從最開始的社區生面孔到社區群眾認可的管理員,堅守抗“疫”一線的審計人,讓黨徽在擔當和服務中閃光。(記者 樊華 通訊員 張良忠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