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本級十四運會場館建設全面復工
2020-03-10 09:25:29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陜西省本級十四運會場館建設全面復工

  2月26日,長安常寧生態體育訓練比賽基地項目建設施工現場。

陜西省本級十四運會場館建設全面復工

  2月28日,陜西奧體中心體育館項目建設單位為復工人員進行核酸檢測。

  2月27日,記者從有關方面獲悉:由省體育局負責的十四運會場館建設項目已全面復工。復工前,省體育局組織召開場館復工建設調度會,要求項目建設單位在施工的疫情防控中用好“登記、測溫、口罩”三件寶,做好“清潔、通風、消殺”三措施,盯住“工地、食堂、宿舍”三部位,確保十四運會場館按時限高品質完成建設任務。

  據了解,根據省委、省政府2020年6月底必須完成所有十四運會場館施工任務並交付使用的要求,十四運會場館建設在疫情防控的壓力下面臨工期緊、任務重的挑戰,為保障工程按時高品質完成建設任務,由省體育局負責的長安常寧生態體育訓練比賽基地建設、陜西奧體中心體育館建設、西安體院“一館四場”建設、省體育場改造、省體育訓練中心改造(現代五項)、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改造6個建設項目,通過各施工單位充分、紮實、有效的復工前準備工作,目前各項目建設已全面開工,有望按期完成建設任務。

  在2月25日召開的十四運會場館復工建設調度會上,省體育局要求項目建設單位,始終牢記肩負的政治責任和重大使命,切實抓緊抓好十四運會場館建設施工組織工作,精細盤點剩餘工程量,優化整合施工計劃安排,統籌盤活上下游生産要素,嚴格把控投資、品質、安全各環節,強力協調綜合配套提升,及早謀劃賽時運維管理,確保完成建設任務。各參建方務必以“防疫在先、有序復工、精準細緻、高效優質”為總基調,從各方各層負責人做起,用實際行動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據了解,長安常寧生態體育訓練比賽基地是2021年十四運會的射擊場館項目,該工程自開工建設以來一直不間斷施工。為按計劃保障工程進度,項目建設單位陜西建工集團統一部署,制定出詳細的春節期間加班加點的搶工計劃,尤其對於關鍵線路上的水電安裝、裝飾裝修工序組織了施工人員在春節期間加班、加點。疫情暴發後,項目建設部按集團防控措施,火速成立了防疫防控小組,對現場值班管理人員進行分工,第一時間與工程所在地的西安市長安區街道辦、村委會、派出所、住建局等進行對接,在抓好項目建設的同時,協調各方,狠抓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全面復工後的長安常寧生態體育訓練比賽基地項目建設施工現場採取了封閉管理,在入口設置檢查點,場內所有施工人員佩戴口罩;對施工現場人員建立臺賬,每天進行2次測溫;現場每天由專人對辦公區通道、衛生間等公共場所消毒3次;對全體工作人員分時段、分班組進行疫情防護知識培訓;對工人用餐分時段進行,要求用餐不聚集、不交流等。

  長安常寧生態體育訓練比賽基地定位為國家級綜合體育比賽及訓練設施,可承辦國際級射擊射箭單項體育賽事。該項目將新建飛碟靶場、射箭靶場、田徑場、彈藥庫等訓練競賽場館和通用配套用房等設施。

  陜西奧體中心體育館建設項目定位為甲級體育館,十四運會將承擔排球、擊劍比賽,並作為閉幕式的備用場館。春節期間,該建設項目受疫情影響,一直處於停工狀態。為做好復工的準備工作,建設單位從2月23日開始陸續對到崗的施工人員進行核酸檢測;項目建設部召開遠程視頻會議貫徹落實防控措施,制定疫情防控專項方案和應急預案;提前採購儲備相應防疫物資;按照西安高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報送復工申請資料等。當收到同意復工的批復後,項目建設單位積極落實施工人員名單,採取包車、接車等辦法儘快使其返崗。目前,陜西奧體中心體育館項目建設基本達到了全面復工狀態,施工現場正加足馬力,努力將工期受疫情影響的程度降到最低。

  該項目建設負責人表示,由於多數生産廠家、實體門店還沒有開始正常營業,施工建設所需的各種管材、橋架、龍骨、石材面磚、各類輔材、工具較難購買,目前正積極加緊與各類材料設備生産廠家溝通,確保裝飾裝修、設備安裝、幕墻等施工需要的材料設備儘快進場,確保工程今年6月底前高品質完成交付使用。

  陜西奧體中心體育館工程總建築面積7.2萬餘平方米,地下1層,地上3層,觀眾總座席數為7048座,分為比賽館和訓練館。該項目建成後,不僅承擔全運會比賽任務,還可為普通市民提供休閒、體育、文化等多位一體的服務。體育館外將建設約4萬平方米的全民健身廣場,可滿足周邊群眾健身需求。(記者 毛毛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