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紫陽縣縣長陳蓮變身“主播”在線推介紫陽富硒茶
2020-03-10 09:17: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3月8日下午,安康市紫陽縣委副書記、縣長陳蓮做客“微視抗疫助農 女縣長們來了”直播間,通過騰訊微視、抖音、有播等網絡在線直播平臺,向全國網友推介紫陽富硒茶,受到全國各地100余萬網友的關注點讚。

  【中首  陜西  圖】安康市紫陽縣縣長陳蓮變身“主播”在線推介紫陽富硒茶

  紫陽縣委副書記、縣長陳蓮直播推介紫陽富硒茶

  紫陽是安康市産茶大縣,截至2019年底,全縣茶園種植面積達24萬畝,年産茶7538噸,茶葉綜合産值43.4億元人民幣,12萬農戶因茶走上致富路。

  每年清明節後是紫陽富硒茶生産銷售的旺季,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農産品傳統供貨銷售渠道收縮,廣大茶農正面臨著春茶滯銷的難題。為打通農産品供銷“中梗阻”,幫助解決銷路和效益問題,紫陽縣先後印發了支持經營主體收購貧困戶農産品獎補辦法、特色産業貸助力脫貧攻堅風險補償金管理辦法等一系列辦法措施,鼓勵通過大戶帶動、經營主體集中收購等形式,切實保障貧困戶持續穩定增收。與此同時,紫陽縣還積極與京東、建行善融、國家扶貧網等大型知名電商平臺合作,積極拓展茶葉等特色農産品銷售新渠道。

  “紫陽是南水北調重要水源涵養地和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是適宜茶葉生長的地方,我們的茶樹都生長在海拔600—800米的中高山上,陽光充裕,土壤清潔,常年經受雲霧浸潤,賦予了紫陽茶富硒、綠色、生態、有機的獨特品質。我們紫陽富硒茶不僅健康好喝,而且還有顏值、有內涵、有擔當!紫陽茶中含有珍貴的硒元素。”在直播活動現場,陳蓮面對鏡頭向廣大網友全面細緻地推介紫陽富硒茶,並熱情參與互動。

  “好不好喝?味道咋樣?”聽到網友線上詢問紫陽富硒茶口感,陳蓮拿起現場沖泡好的一杯富硒茶告訴廣大網友:“不但形條纖勻、色澤翠綠,而且栗香濃郁,入口回甘!非常好喝。”

  陳蓮在直播仲介紹,近年來,紫陽縣始終把茶産業作為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第一支柱産業,不斷完善三品一標、十百千萬、全域綠色生産和線上線下銷售四大體系,推進茶産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茶産業已成為縣域經濟的主導産業和老百姓脫貧致富的當家産業。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紫陽縣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經濟發展不鬆勁,目前全縣24萬畝高山生態茶園即將開園,正全力以赴投入緊張的備耕備産。但是突如其來的疫情,對2020年的茶葉銷售將産生一定影響,希望借助“微視抗疫助農”等網絡直播平臺,讓紫陽富硒茶借助互聯網平臺走出大山、走向全國,幫助貧困山區群眾脫貧致富。

  陳蓮20分鐘的推介直播,引得全國各地網友的紛紛點讚,人氣持續爆棚,觀看人數最高達109.8萬人次。據了解,當天,抖音、有播、微視等直播平臺也進行了同步直播,共有淘寶、京東、善融、郵樂網、832扶貧網等多家主流電商平臺同步銷售和預購紫陽富硒茶産品,吸引了13萬網友參與互動。(文/圖  陳 剛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