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區有序開展背街小巷及示範街區提升改造復工工作
2020-03-12 15:30: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西安曲江新區有序開展背街小巷及示範街區提升改造復工工作

  施工方工作人員進行消毒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疫情防控關係群眾生命安全,城市建設事關社會發展和民生福祉。作為西安曲江新區2020年社會民生類重點項目之一,背街小巷及示範街區提升改造項目復工刻不容緩。

  為確保高品質、高效率完成該項提升改造任務,曲江新區科學統籌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産,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體系,有序開展背街小巷及示範街區提升改造復工工作。

 提前部署 打好即刻復工基礎

  在疫情防控期間,曲江新區背街小巷及示範街區提升改造指揮部(以下簡稱“項目指揮部”)響應政府緊急號召,暫停項目現場施工,安排工作人員實行居家隔離,以每日視頻會議的方式,對重點工作進行安排,突出問題進行解決,重要環節進行協調,將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抓細抓實。

  一方面,項目指揮部安排相關工作人員以在線辦公方式,對復工後疫情防控方案、項目施工方案及圖紙進行持續完善及優化;另一方面,項目指揮部按照施工區域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對具備復工條件的人員進行核實記錄,並克服困難,做好施工前必要設施設備、建築材料及防疫物資的儲備工作。

  2月18日,當獲得曲江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復産復工的批復時,曲江新區背街小巷及示範街區項目已基本完成各施工點位設計施工方案,做好體溫計、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儲備工作,並安排專人管理髮放,登記造冊,確保復工人員防護到位,做好“即刻復工”所需的各項準備工作,穩步推進復工復産。

 精準防控 全力打贏復工戰

  隨著施工現場陸續復工,為有效防範疫情發生,項目指揮部督導現場施工企業落實好隔離觀察、核酸檢測、環境消殺等防控措施。針對符合安全條件的人員,項目指揮部先後分三批為復工人員進行酸核檢測,確保人員身體健康,杜絕項目復工後疫情的輸入性、擴散性蔓延。

  另外,項目指揮部根據施工點位實際用工情況,對所有復工人員就近安排酒店住宿、用餐,實行封閉式集中管理,每日對宿舍、食堂進行全方位防疫消毒。項目指揮部嚴格管控人員出入,落實施工工人實名制,及時掌控工人的動態信息,安排專人24小時進行管理並做好排查、登記、防疫應急處理工作。

 保證品質 加快施工進度

  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提升城市品位和整體形象的要求,曲江新區背街小巷及示範街區提升改造工程,在保證品質的前提下加快施工進度。目前,廣德路(八一巷)提升整治項目已進場施工,正在進行墻面刷白工作。西影路、翠華路項目已完成部門聯合架空線纜現場踏勘,正在進行空調格柵及門頭拆除,外立面測量放線工作。其他項目施工點位也將陸續啟動復工。

  曲江新區全體工作人員發揮曲江鐵軍精神,全力克服種種不利因素,確保工程按既定計劃穩步推進。現場管理人員嚴格落實施工進度計劃,嚴把工程品質安全關,與監理單位、施工單位的工作人員並肩作戰,堅守一線,及時解決施工中出現的各類問題。

  下一步,曲江新區將持續嚴守防“疫”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産,堅決打贏背街小巷及示範街區提升整治戰役。(供稿 文/圖 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