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援隨醫療隊:258萬隨州人民謝謝你們
2020-03-15 18:2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3月13日,隨州市委、市政府在隨州市中心醫院文帝院區門診部廣場舉行儀式,熱烈歡送卓爾公益基金會·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援隨醫療隊啟程返回。近一個月時間內,醫療隊與卓爾隨州應急醫院(隨州市中心醫院)醫護人員並肩戰“疫”,收治143名患者, 96名患者治愈出院,出色地完成了救治任務。

  2月15日,隨州疫情告急,應卓爾基金會邀請,正在武漢市第八醫院全力救治的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援鄂醫療隊在2個小時之內,抽調50余人,在西安國際醫學心臟病醫院院長、赴隨州醫療隊隊長王海昌的帶領下,急馳隨州市中心醫院(卓爾隨州應急醫院)。而此時的隨州市中心醫院收治了隨州市轄區及周邊地區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能力、救治水準面臨很大壓力。

  66歲的新冠肺炎患者賴先生,因“發熱、咳嗽、乏力”于2月11日轉入隨州市中心醫院。患者極度虛弱,精神差、吃不下去飯,咳嗽、氣短、全身乏力,靜息狀態下無創呼吸機(氧流量25L/min),指脈氧飽和度89%,一開口説話或抬手等極輕微的活動就會氣短加重。

  王海昌及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胸科醫院院長吳昌歸、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傳染科教授賈戰生等人在查房後共同制定治療方案,調整用藥。醫護人員們一邊調整治療方案,一邊鼓勵患者。經過調整無創呼吸機指脈氧指數,改變用藥方案,增加維生素劑量,採用“間充質幹細胞”療法、中藥熏蒸治療等方法,效果明顯,該患者于3月1日脫離呼吸機,不久後治愈出院。

  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援隨醫療隊:258萬隨州人民謝謝你們

醫護人員對患者進行治療

  患者張女士被診斷為新冠肺炎後,經過治療,3次復查核酸仍為陽性,並伴有咳嗽、咳痰症狀,專家組採用中西醫結合,多管齊下的辦法治療,一切的努力收到了成效。

  58歲的耿女士夫妻均被確診為新冠肺炎,尤其是耿女士更是確診為重型,一度血氧飽和度低於85%,隨時有氣管插管呼吸機支持的可能。隨州的家屬無法探望,遠在武漢的兒子,只有通過手機遠程關注情況,一家人焦急萬分。王海昌等教授精準施策,每日奔波于病患之中,觀療效,解憂鬱,送溫暖,在醫護人員的共同努力下,耿女士的臨床症狀明顯好轉。

  歡送儀式上,湖北隨州市市委書記、隨州市防控指揮部指揮長陳瑞峰説:“在隨州疫情最危難、最吃緊、最關鍵的時刻,你們馳援隨州,毫不畏懼地投入防控救治工作,經過全力頑強奮戰,疫情防控取得重要的階段性成果。我代表258萬隨州人民謝謝你們!感謝你們的無私奉獻!”(供稿 文/圖 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 編輯 白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