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長安區:在“三農”的田野上描繪秀美畫卷
2020-03-18 15:03: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西安市長安區:在“三農”的田野上描繪秀美畫卷

  長安區風景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中央及省委“一號文件”先後發佈,如何讓各項惠農政策真正落實到田間地頭,西安市長安區提出“打贏一場攻堅戰、推進三大革命、聚焦五大工程”,全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努力建設美好新長安。

  打贏脫貧攻堅戰。長安區將圍繞“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全覆蓋要求,完成剩餘在冊1015戶1545貧困人口全面脫貧。

  鞏固成果防止返貧。長安區將對已脫貧人口開展全面排查,將返貧人口和新發生貧困人口及時納入幫扶,同時,嚴格執行貧困退出標準和程式,堅決杜絕數字脫貧、虛假脫貧。

  西安市長安區:在“三農”的田野上描繪秀美畫卷

  長安區風景

  推進三大革命。長安區將實現花園鄉村全覆蓋,建成5個3A級花園鄉村、3個4A級花園鄉村、5個郊野公園,實現村史館全域覆蓋;完成農村戶用廁所無害化改造1.5萬座,新增農村分類垃圾箱2.5萬個,生活污水有效治理村達到47個;繼續鞏固“全省人居環境整治示範區”稱號,爭創全國人居環境整治示範區。

  西安市長安區:在“三農”的田野上描繪秀美畫卷

  長安區風景

  聚焦五大工程。長安區將聚焦“兩新田園”工程,以農業産業結構調整為抓手,建成40個“兩新田園”示範點,同時,積極爭取中央財政資金3000萬元人民幣,建成2.3萬畝高標準農田;聚焦穩糧增産工程,以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保證全區糧食播種面積達到40萬畝,總産量突破13萬噸,積極推進水稻恢復性耕作,打造“魚稻共生”“蟹稻共生”等農業生産新模式;聚焦花卉增容工程,加快推進黃良國際花卉展銷中心建設,舉辦首屆西安長安花卉展銷會,爭取中國蘭花博覽會在長安區召開,讓長安花卉産業佔據西安半壁江山;聚焦果品提質工程,推進環山路沿線3.5萬畝果樹品種更新,引進鄭州果樹研究所建立長安鮮桃專家工作站,推廣果園“託管”種植模式,建設500畝王莽鮮桃特色産業園區;聚焦農旅融合工程,推進陜西省農村改革試驗區建設,加快長安唐村·中國農業公園建設,組建西安首家農業經濟開發區,打造西安市城鄉融合示範區、黃良花卉小鎮等四個市級城鄉融合示範小鎮,催生農旅融合的“第四産業”。

  接下來,長安區將繼續實施“三三三”戰略,努力建設美好新長安,用如椽巨筆描繪出希望田野上的秀美畫卷。(文/圖 袁棟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