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通勤大巴上的告別:陜西省首批援湖北醫療隊全體隊員撤離武漢市第九醫院
2020-03-19 17:53: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3月17日晚,隨著武漢第九醫院最後一名重症患者轉離,陜西首批援湖北醫療隊重症4組坐上武漢市第九醫院與陜西首批援湖北醫療隊駐地東興酒店之間的最後一班通勤車。至此,陜西省首批援湖北醫療隊全體隊員撤離武漢市第九醫院。

  武漢通勤大巴上的告別:陜西省首批援湖北醫療隊全體隊員撤離武漢市第九醫院

  陜西省首批援湖北醫療隊重症4組醫護人員比心合影 供圖 陜西省人民醫院

  3月17日17時30分,重症4組接到通知,將武漢市第九醫院僅剩的一名74歲女性新冠肺炎患者轉往同濟醫院光谷院區,由於患者新冠肺炎合併呼衰,重症4組準備好轉運呼吸機、監護儀及轉運急救箱,由1名醫生和2名護士組成臨時轉運小組,護送患者安全轉往光谷院區。此前按照前方指揮部要求,武漢市第九醫院在院危重症病人已陸續轉往定點醫院。

  3月17日20時,在完成物資清理、病房消毒等工作後,重症4組10名隊員與一名專家組成員在戰鬥了52天的危重症病區合影留念,隨後,他們登上了返回酒店的大巴車。在回酒店的大巴車上,看著車窗外萬家燈火,他們每人留下了一段話,留給武漢。

        武漢通勤大巴上的告別:陜西省首批援湖北醫療隊全體隊員撤離武漢市第九醫院

  陜西省首批援湖北醫療隊重症4組醫護人員在通勤大巴上合影 供圖 陜西省人民醫院

  陜西省人民醫院主管護師胡蕤説:“離開九院,心裏既高興又不捨,感謝我的護理團隊的每一位成員,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歸家。”

  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護師閻京京説:“今天是我在武漢的最後一個班,其實剛到武漢的時候我很恐懼,但是現在我不怕了,有的只是開心和不捨,我成長了!”

  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副主任醫師吳媛説:“今天是我們在武漢的最後一個班,其實大家都很興奮,在路上看到滿天星光,也看到萬家燈火,武漢又恢復了它的生氣,我為武漢感到驕傲!”

  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副主任醫師明宗娟説:“我們很快就可以回家了,非常激動。但我們知道還有很多戰友奮戰在一線,向這些戰友們致敬!”

  西安市第四醫院主管護師崔林娜説:“沒有經歷過這次抗疫之戰,永遠不能理解人類在疾病面前有多麼渺小;沒有見證過出院病人的喜悅,永遠體會不到平淡的生活是多麼難能可貴。很高興在這裡認識我的一些生死之交,願大家一切安好,願武漢早日擊敗疫情,加油!”

  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主管護師邵娜説:“我愛你們,我愛中國,大家加油!”(供稿 陜西省人民醫院 編輯 吳宇婷 實習生 馬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