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教育系統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推進暨春季開學工作部署視頻會召開
2020-03-21 15:50: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3月20日,陜西省委教育工委、陜西省教育廳召開陜西省教育系統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推進暨春季開學工作部署視頻會。會議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央及陜西省委、省政府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安排教育脫貧攻堅、疫情防控和春季開學重點工作。陜西省委教育工委書記董小龍講話,陜西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陜西省教育廳廳長王建利安排部署工作。陜西省扶貧辦總規劃師楊向嶺出席,陜西省衛健委黨組成員、陜西省中醫藥管理局局長馬光輝參會講話。陜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員、陜西省教育廳副廳長劉寶平主持會議。千陽縣教育體育局、商南縣科技和教育體育局、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西安市教育局、延安中學等5個單位的代表分別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2020年陜西省教育脫貧工作要緊扣“五個一批”“六個精準”要求和“兩不愁三保障”標準,統籌兼顧,重點突出,推動更多資源和更多力量向“貧中之貧、困中之困”集結,以決戰決勝之勢攻下脫貧攻堅最後堡壘;要聚焦問題整改,重點抓好控輟保學,堅持一個都不能少;細緻開展學生資助,做到政策應享盡享;不斷完善集中安置點教育配套設施,切實解決就近入學問題;努力提升“雙百工程”幫扶品質,實現校地合作共贏。

  會議強調,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能不能完成立下的軍令狀、兌現作出的莊嚴承諾,是對陜西省廣大教育工作者政治紀律、精神狀態、幹事能力和工作作風的重要檢驗。全省教育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精神內涵,準確把握“沒有退路、沒有彈性”的決戰形勢,準確把握“更大決心、更強力度”的陣前要求,準確把握“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考量標準,以決戰決勝的堅定決心和信心,上陣不怯陣、力戰不懈怠,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會議指出,2020年春季開學復課工作要嚴格執行教育部“防控指南”和陜西省委教育工委、陜西省教育廳“防控工作指南”,在當地黨委、政府統一領導下,精準細緻地落實防控措施,紮實做好開學各項準備工作;要“穩”字為先,綜合考慮區域內疫情防控形勢、學齡孩童特點、防控物資保障、社會接受心理、應急準備和交通狀況等因素,審慎確定分級錯峰開學時間;要“預”字為要,加強市級統籌,落實縣級管理責任,協調教育、衛健、公安、工信、市場監管等部門共同發力,充分保障校園防控物資;要“安”字為重,始終把師生生命安全、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層層夯實校園疫情防控工作責任。

  會議強調,目前,安全健康有序開學復課,是對陜西教育人擔當負責、對教育系統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的一次“大考”。陜西省教育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從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全局去理解和把握開學復課工作的緊迫性、重要性,壓實責任、守牢陣地,確保校園安全和師生健康,全力打好開學復課校園疫情防控主動仗。會議要求,陜西省教育系統要把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做好春季開學工作作為兩項重大政治任務來抓,要以飽滿的工作熱情、過硬的工作措施、務實的工作作風、嚴明的工作紀律,以優異的工作成績向黨和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陜西省委教育工委,陜西省教育廳各領導,委廳機關部(處)室主要負責人,直屬事業單位、廳屬各中等職業學校主要負責人,各市、縣(區)政府分管教育工作領導及扶貧、衛健部門負責人,各市、縣(區)教育局局長、分管領導、業務部門負責人,部分中小學幼兒園校(園)長,各高等院校主要負責人及相關人員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供稿  陜西省教育廳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