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教育局致信即將開學的高三初三師生及家長 減少外出 不帶孩子聚會聚餐
2020-03-23 09:32:38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3月22日晚,西安市教育局發出致全市高三初三中職畢業班師生、家長的一封信,希望廣大師生和家長減少外出不扎堆,必須外出時做好防護,全力以赴為返校開課做準備,順利迎戰高考、中考。

  不帶孩子走親訪友聚會聚餐

  西安市教育局希望學生家長:應儘量減少外出,不參與聚集性活動,堅持每天對家庭成員進行健康監測;如有發熱和咳嗽等症狀應及時就醫,並根據社區和學校的要求進行上報,嚴禁送患兒上學。學生返校時,應持家長和學生共同簽字的《學生健康返校承諾書》(學校將統一提供規範格式),方可辦理報到手續。

  引導孩子儘量減少非必要性的外出,不帶孩子走親訪友、聚會聚餐,不去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尤其是空氣流動性差的地方。教育孩子不參加除學校以外的線下集中教育培訓、社會實踐等聚集性活動。

  儘量駕車或陪伴孩子走路上下學

  孩子出門時,提醒他們務必佩戴口罩,外出回家應立即洗手,外套放在通風處晾曬。向孩子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識和技能,保持家庭整潔。做好每天至少2次、每次至少30分鐘開窗通風和預防性消毒工作。

  為孩子返校學習和生活準備必要的生活、學習和防控物品,如口罩、餐具等,確保應急備用。開學後堅持每天入校前為孩子在家測體溫,如出現發熱(腋下體溫≥37.3℃),請第一時間佩戴口罩到就近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醫,並主動告知學校。開學後儘量駕駛私家車送孩子上下學,或陪伴學生走路上下學,為孩子準備適合年齡特點的口罩,預防交叉感染。

  避免學生扎堆集中活動

  希望廣大老師們,儘量減少非必要的外出活動,堅持每天對自己及家庭成員進行健康監測。如有發熱和咳嗽等症狀應及時就醫,並根據社區和學校的要求進行上報。確保自身開學前符合連續14日健康狀況監測正常要求的,方可到校返崗工作。

  督促學生遵守疫情防控規定要求,避免扎堆聚集,集中活動。掌握每名學生的學習進度、居家學習效果、深入了解學生的學習差異,有針對性地合理制定安排教學及備考規劃。加強學生的生命教育、安全教育,關注學生心理健康,正確引導學生以“平常心”面對疫情,以最佳狀態迎接畢業。(記者 張彥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