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國際醫學集團330名抗疫英雄返回西安
2020-03-25 10:13:18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中首  陜西】西安國際醫學集團330名抗疫英雄返回西安

  醫務工作者們一下車,激動地揮舞著手中的國旗。 記者 翟小雪 攝

  “我們回來啦,我們終於回來啦!”3月24日下午,西安國際醫學集團330名抗疫英雄從湖北歸來。時隔50天左右踏上故土,大家都顯得十分興奮。

  自2月初開始,西安國際醫學集團先後派出6個批次共330名醫務工作者分別接管武漢市第八醫院以及湖北省隨州市中心醫院重症感染科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工作。3月21日,隨著最後一批康復人員順利出艙,醫療隊圓滿完成了在鄂的各項任務。所有隊員零感染,為抗疫工作畫上圓滿句號。   

  5歲寶寶擔心媽媽  哭濕了枕巾

  “來了嗎?媽媽怎麼還沒來?”“再稍微堅持一下,媽媽馬上就到了。”王昌海是援鄂醫療隊醫務工作者史璐的丈夫,昨日下午,他一手抱著鮮花,一手摟著5歲的兒子,在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等待妻子和其他醫務工作者從機場乘坐大巴歸來。

  “我們支持她去,但也為她擔心,心裏很矛盾。作為家人,我們難免對她牽腸挂肚。孩子在家裏把枕巾都哭濕了,視頻的時候,一直跟媽媽説要注意防護,注意安全。”王昌海告訴記者,家人只能趁妻子有空的間隙,視頻一下,叮囑她注意安全。

  媽媽去打怪獸了 她是個大英雄

  抗疫期間,張願花和同事負責的是武漢市第八醫院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工作。因為長時間穿著防護服,不透氣,一齣汗衣服就潮濕,張願花的後腦勺長了瘡,疼痛難忍。

  “視頻的時候,她給我説疼,但給女兒卻説媽媽打怪獸去了。娃看動畫片,知道打怪獸的都是英雄,是為了保護更多人,娃就不鬧騰著要媽媽了。” 張願花的丈夫任志宏説。

  “媽媽去打怪獸啦!不哭,你要向媽媽學習!”每當此時,懵懂的女兒也不再哭鬧,説要向媽媽學習,將來當一個大英雄!“家人都為她驕傲。等她回家以後,給她做頓好吃的,好好犒勞她!”任志宏動情地説。

  很想你 但我只能隔空擁抱你

  “我們回來啦,我們終於回來啦!”一下班車,所有醫務工作者揮舞著手中的國旗,都對踏上家鄉的土地感到親切安心。

  在歡迎儀式後,部分醫護人員與家人隔著隔離帶,有了一次短暫的見面。一位年輕的女性醫護人員做出擁抱的姿勢,與家人隔空擁抱。但在笑聲之後,她卻站在隔離帶內,抹起了眼淚。她説:“我不能跟家人近距離接觸,但又很想抱抱他們。隔了這麼久見到家人,情不自禁眼淚就掉下來了。”

  表弟提著燒雞迎接表哥

  在外抗疫,不少醫務工作者對家鄉味道十分思念。昨日,西安國際醫學集團醫務工作者王琦的表弟朱鑫,就提著五六袋燒雞,早早來到國際醫學中心等待表哥的歸來。

  “我哥跟家人視頻説想吃回民街的燒雞,我們知道他今天回來,趕緊去買了些。”朱鑫一邊翹首等待表哥乘坐的班車,一邊嘀咕:“聽説不能近距離接觸,也不知道能不能送到他手上。” 記者隨後了解到,這些燒雞當天已順利交到王琦手中。(記者 康喬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