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報道 關注西鹹新區復工復産
2020-03-26 18:37:15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各地有序推動復工復産,不少人陸續回到崗位,公司查體溫、做消毒、發物資,實行分開作業,採取各項措施,確保做好防疫,讓員工能安心工作,大傢夥也憋著一股勁兒,要把疫情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把耽誤的工作補回來,3月26日,人民日報刊發題為《復工復産 幹勁滿滿》的文章,關注西鹹新區復工復産。

  耳邊的機器隆隆作響,韓翔正聚精會神地對手中的齒輪進行測量調試,“回到熟悉的廠房,重新觸摸這些久違的‘老夥計’,高興!”

  陜西省西鹹新區陜西法士特沃克齒輪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內一派忙碌景象,公司復工率和復産率都達到了100%。“工作環境是封閉的,一開始還有點擔心,上了班後發現防疫措施非常到位,可以踏實放心幹。”韓翔説。

  家住河南洛陽的韓翔是齒輪車間的小組長,疫情發生後一直待在家中,“公司早早就開始為復工復産做準備,我每天都要上報體溫和密切接觸者。”在家等得心急,韓翔多次詢問公司什麼時候能回去上班,公司回復:“咱們已經部分復工,你在外地,再等等。”

  3月初,韓翔終於收到了返工通知,公司派專車來接。“400多公里的路啊,瞧咱這待遇!”韓翔笑説,到達後立刻去縣醫院做核酸檢測,“在家等了兩天,檢測結果正常後直接上班,等待期間還給我送菜送肉。”

  “36度2,體溫正常,請進!”每天早晨,公司大門口的工作人員都要對進出人員測溫登記,並對進出車輛進行消毒。韓翔説:“每兩天發一次口罩,用過的廢棄口罩必須在口罩收集處集中丟棄。每個車間每天都有專人消毒殺菌3次,班前會大家交流工作時人人間隔一米,要求很嚴格。”

  每天中午,韓翔都會提前點好單,進入餐廳先洗手才能取餐。“以前是統一12點就餐,現在的午餐時間變為11點半到1點半,分3撥就餐,一個桌子一個人,而且得同向而坐,避免接觸。”

  公司還通過線上招聘的方式招聘了不少新員工,剛畢業的楊升現在是韓翔的學徒。“這小夥子腦快手勤,我要用一個月時間教他快速上手,他肯定能超過我。”韓翔説,“今年我們有10億元的生産任務,比去年任務多了一倍以上,壓力不小,所以得大幹特幹!”

  建好的新廠房也快速“服役”,韓翔現在是兩頭忙,既要搞生産,還要將生産設備往裏搬,只要搬上一條生産線就迅速開動,“不讓機器喘口氣”。

  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們從2月10日就開始有序復工復産,制定了嚴格的防疫制度,由公司紀委和工會組成督查小組落實各項防疫要求。為了保障原材料的順利運輸,我們派專車在高速路口接貨,減少接觸。公司還派專人到員工居住的社區為隔離人員提供生活保障,企業公眾號按時推送防疫知識和防疫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産,做到膽大心細。”

  “為了加速生産,我們加強社會協同,將一些初級産品交給其他企業來做。去年我們試水了兩條機器人生産線,效果不錯,春節後我們至少要上4條機器人生産線,現在不能等,得搶時間。” 公司相關負責人説。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西鹹新區所有的企業與工地都是熱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停工停産時積蓄的力量,在復工復産後噴薄而出,加上新區各種相關政策措施的助推,企業充滿信心,工人充滿幹勁,西鹹人不負春光,砥礪前行,一定能戰勝疫情影響,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西鹹新區融媒體中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