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9歲小學生自創抗“疫”歌曲 邀20名同學隔空合唱
2020-03-30 09:31:12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在9歲生日到來的前一天,西安女孩時志茹創作的抗“疫”歌曲《祖國加油》,迎來了首發日。作為歌曲的原創者,小姑娘還特意邀請來學校的20位同學,在“不能開學見面”的日子裏,隔空演繹,共同助陣。

  這是一首給每一位抗擊疫情的平凡人的歌。日前,時志茹告訴記者,希望用這首歌,喚醒大家共同守護家園的初心。

  時志茹在高新一小上三年級,不僅是陜西人民藝術劇院年紀最小的話劇演員,還是擁有6萬名粉絲的公益童星。

  這個寒假,時志茹一家人去雲南看望爺爺奶奶,1月28日回到西安後,趕上了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我們小區住著一位女醫生,她作為支援湖北醫療隊成員去了武漢。”時志茹媽媽告訴記者,得知這件事後,孩子問她,醫生阿姨為什麼要去湖北,“我和我老公跟女兒聊新聞、談論當前全國的疫情,對孩子的觸動非常大。”

  於是,時志茹和14歲的哥哥從壓歲錢中拿出6000多元,買了4台消毒機,分別捐給了學校和漢城派出所戶籍室。

  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從小喜歡彈鋼琴、極有藝術天賦的時志茹萌發了創作原創歌曲的念頭,她的想法很簡單,“小朋友也有一份小心意。”她告訴記者,那麼多叔叔阿姨都去了第一線,希望寫一首歌,將這些故事記錄下來,帶動更多同學一起,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為戰勝疫情作貢獻。

  因為此前創作過不少歌曲,時志茹用3天時間完成了歌詞初稿,又用一週時間譜曲。3月6日,整個歌曲創作完成,時媽媽帶女兒去錄音棚錄製。在得知時志茹的想法後,她的老師給予了很大幫助,師生一起修改、完善。錄製成功後,學校音樂組的幾位老師們率先完成了首次隔空演繹。

  “隔空演繹的形式非常好,更像是共享音樂的力量。”時媽媽説,在老師們的啟發下,孩子決定邀請自己的20位同學,用架子鼓、長笛、雙排鍵等多種樂器,通過視頻的形式再錄製一遍。

  3月7日,時志茹生日當天,她向大家清唱了這首歌,“每一個心願,期待新的明天,站在天空之下,白衣相襯著笑臉……”(記者 宋雨 李宗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