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2020年41.4億元省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全部提前下達
2020-03-31 15:04: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陜西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以決戰決勝之勢推進各項工作搶,日前,經陜西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審定同意,2020年省級第二批財政專項扶貧資金11.4億元人民幣下達到資金使用單位。至此,年度預算的41.4億元人民幣省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在第一季度前全部切塊下達,較省級專項資金下達進度要求提前3個月,為全面實施脫貧攻堅收官項目、及早發揮效益奠定了堅實基礎。

  陜西在財政緊張的情況下,進一步加大脫貧攻堅投入力度,2020年安排省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41.4億元人民幣,較上年增加5.4億元人民幣,增長15%。其中,第一批資金30億元人民幣已于2019年12月下達到縣(區);連同中央提前下達的55.95億元人民幣,中省兩級2020年已投入財政專項扶貧資金97.35億元人民幣。

  2020年,陜西分配給縣(區)的資金一律“切塊下達”,資金項目審批權限完全下放到縣,由縣級結合脫貧攻堅規劃和貧困群眾需求自主確定扶貧項目;調整優化支出結構,對有利於儘快恢復生産和疫情防控的項目,優先安排使用財政扶貧資金;全面落實資金使用管理主體責任,按照“誰管項目、誰使用資金、誰對資金安全負責”的原則,強化項目資金監管,嚴格落實扶貧資金公示公告制度,切實提升扶貧資金使用效益。 適應氣候條件,截至3月26日,陜西省已安排扶貧項目2.86萬個,目前開工項目1.75萬個,開工率61.2%,其中商洛市開工率達到85.41%。(供稿 陜西省扶貧開發辦公室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