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浐灞文明先行 點讚這個社區
2020-04-02 10:30:14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倡導文明新風,共建溫馨家園,浐灞生態區區級文明社區—禦錦城社區,步步皆景,處處彰顯文明風采,舒適感、幸福感直線飆升。

  在禦錦城社區的花園綠草間,畫滿創意塗鴉的井蓋、消防栓和周圍的風景融為一體,卡通漫畫、節水標識等多種元素設計將文明的點滴環繞在社區周圍,吸引社區群眾紛紛駐足欣賞。

  一筆描邊勾勒、一筆上彩添色,引來小區內孩童的積極響應、熱情參與,從蒐集素材、準備顏料到著手創作,都是工作人員對創建文明社區的滿心期待。

  煙頭不落地,社區更美麗

  除了創意的塗鴉,在社區內多處可見設置的滅煙柱、滅煙盒,其中精巧的滅煙盒原材料其實是廢棄的建築余料,經過社區工作人員的設計再加工,變成一個個美觀的妙用物品。

  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彎腰行動”更是蔚然成風,每個周社區工作人員都會在小區內展開撿煙頭、撿拾垃圾的活動,漸漸地,小區裏的老人、孩子……越來越多的居民被吸引進來共同參與到共創文明社區的行動中來。

  舊物利用添好處,垃圾分類宣傳館

  利用車庫閒置空間改裝成為垃圾分類宣傳館,陳列著可回收、有害等多樣“展品”,這些可都是從居民扔掉的垃圾中收撿回來的,以後收集到更多樣品,展櫃空置的格子也會慢慢被填滿。

  浐灞禦錦城錦江物業王艷麗説:“宣傳館內的垃圾分類宣傳文化墻,是我來到這裡,創作的第一幅‘畫’”,館內還張貼垃圾分類宣傳冊等多種宣傳物料,寓教于“展”、積極營造良好的宣傳氛圍,將垃圾分類的理念深植于居民心間。

  上學放學路口站,引導交通更安心

  禦錦城社區的東門口,街道對面是一所學校,為把好學生、居民的安全關,在每年上學季,學子上下學期間,禦錦城社區工作人員提前來上班,為沿途的學生保駕護航。

  他們堅持著這一暖心舉動,風吹不散、雨淋不退,也吸引許多家長志願者前來參與,文明是一種守望相助,在這裡,得到深刻詮釋。

  寵物紙巾便民取,設立檔案全記錄

  隨著居民生活水準的提高,社區居民對養犬的熱情正逐年升溫,為了杜絕不文明養犬現象,禦錦城社區工作人員為社區內的寵物、養寵人分別建立檔案,並在小區內多處設置寵物紙巾便民抽取處,重視細節、做事認真,全力保障社區的環境與安全。

  傳統美德要提倡,宣傳標語身邊藏

  在禦錦城地下車庫墻壁上,單元樓門口以及電梯內壁等多處地方都張貼著中華傳統美德的宣傳頁,圖説價值觀、傳統孝文化、誠實守信……潛移默化間傳播文明風尚。

  社區是城市的細胞,家是我們溫暖的港灣,同理,生活在一個,綠化美化、衛生狀況良好,處處彰顯文明風采的小區,能給人帶來舒適感和幸福感。

  在浐灞,文明之花處處綻放,溫暖的“家”你我共建,呵護社區、傳播文明,我們共同努力!(浐灞生態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