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國際康復醫學中心醫院院長賀西京:中西醫協同治療新冠肺炎經驗值得分享世界
2020-04-08 16:30: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白雪):4月7日,“中國經驗·世界分享——2020 IMECC·新冠肺炎全球醫界高峰論壇”線上會議成功舉辦。

  西安國際康復醫學中心醫院院長賀西京:中西醫協同治療新冠肺炎經驗值得分享世界

  線上研討會 供圖 西安國際醫學中心

  本次高峰論壇由IMECC國際和平基金會主辦,IMECC服務平臺承辦,西安國際醫學中心、國際和平基金協會、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香港創新醫療學會協辦。中國非公醫療機構協會會長郝德明、全國政協委員前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日本獨立行政法人醫藥品醫療綜合機構審查專家納塔斯立川診所內科主任谷本哲也、莫斯科國立大學應用醫學中心生物醫學項目經理Viktor Fersht等,以及來自英國、俄羅斯、日本等國和中國香港等地區的醫生、院長、醫療網絡聯繫專家參會,就新冠肺炎治療、防護的注意事項進行交流。

西安國際康復醫學中心醫院院長賀西京:中西醫協同治療新冠肺炎經驗值得分享世界

  西安國際康復醫學中心醫院院長賀西京(右)分享經驗 供圖 西安國際醫學中心

  論壇上,“國之名醫”西安國際康復醫學中心醫院院長賀西京分享國際醫學援鄂醫療隊2個多月在抗疫一線積累的經驗。賀西京認為,國際醫學中西醫結合的方案和自製中藥製劑在武漢戰“疫”中得到了充分發揮,臨床效果顯著。

  據悉,在整個援湖北救治過程中,國際醫學獨立組成的醫療隊負責的3個重症和危重症病區、6個普通病區,累計收治患者471人,危重症患者佔 35%。負責的長江新城康復驛站6個艙累計收治586人,做到了患者零死亡、零復陽、輕症零轉重症,康復人員順利出站。

  目前,西安國際醫學中西醫結合治療方案已被列入陜西省2020年度中醫藥防治新冠肺炎科研應急專項。

  賀西京表示,中西醫協同合作、優勢互補的中國治療方案,已經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希望能夠把中國的有效經驗,特別是中醫藥在治療新冠肺炎中發揮的重要作用推廣到全球,幫助其他國家戰勝疫情,共渡難關。

  此外,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董事總經理葉紅還分享了武漢方艙醫院的管理模式,供外國同行借鑒學習,隨後與會專家就患者救治過程中的具體問題進行討論。  

  此前,西安國際醫學中心先後與羅馬尼亞、伊朗等國家的醫學工作者利用遠程視頻進行了疫情防控遠程技術支持與交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