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演員劉帥:《一個都不能少》讓我回到當年在農村的狀態
2020-04-10 08:38:29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一個都不能少》中飾演狗娃 陜西演員劉帥:拍這部戲 讓我回到當年在農村的狀態

(中首)陜西演員劉帥: 《一個都不能少》讓我回到當年在農村的狀態

  《一個都不能少》劇照 劇組供圖

  作為國家脫貧攻堅題材的重點電視劇,《一個都不能少》近期在央視播出後廣受好評。陜西青年演員劉帥在劇中出演狗娃一角,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昨日接受採訪時,他告訴記者:“拍這部戲,我很大部分是本色演出,也讓我回到了當年在農村的狀態。”

  《一個都不能少》由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陜西省委宣傳部、甘肅省委宣傳部、張掖市委市政府、咸陽市委市政府、上海保奇影視文化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該劇以西部地區脫貧攻堅實踐為素材,圍繞農民“異地搬遷”的故事展開,從一名貧困村黨支部書記的視角切入,生動、鮮活地展現了在脫貧攻堅奔小康的道路上,西部農村面貌和農民精神風貌發生的巨大變化,深刻反映了新時代脫貧攻堅第一線所取得的顯著成效和典型經驗,是一部以脫貧攻堅為主題,唱響主旋律、傳遞正能量的優秀作品。

  “我出生在陜北子長縣的一個農村,從小就是種地、放羊、幹各種農活,雖然年齡比較小,但是陜北的農活我基本上都幹過。在劇組拍戲的時候,很多人以為我沒接觸過這些事情,其實拍農村戲非常符合我的生活經歷。”劉帥説,“拍攝《一個都不能少》,我很大程度就是本色出演,對農村的各種事情非常熟悉。這部劇本身就是對生活場景的真實展現。我飾演的狗娃在有機蔬菜中打農藥,這就很生活化,當然他最終也受到了相應的懲罰。”

  在電視劇《一個都不能少》中,狗娃和村黨支部書記有很多的矛盾衝突。談及拍攝的事情,劉帥説主要是和男主演黃品沅有很多對手戲,“我在劇中所有的矛盾,幾乎都是和他發生的。故事講述了兩個村子的事情,一個村子遇到自然災害,要被安置到另一個村子。兩個村子的事情碰撞到一塊,就發生各種各樣的事情。我的角色是種大棚蔬菜,在種植過程中打農藥,被他們發現了,還舉報到縣裏。縣裏就來調查我,最後把我種的蔬菜全部集中銷毀。這些細節的展現,很生活化。我印象最深的也是這場戲,作為一位普通農民,辛辛苦苦種了很多蔬菜,最後被全部拉到大廣場上集中銷毀。這部劇裏,只要我出現的時候,不是挨打就是受氣,這個角色就是這樣設置的”。

  儘管在熒屏上看起來很熱鬧,其實拍攝的幕後比較辛苦。劉帥説:“我們在甘肅張掖那邊拍攝,晚上很冷,晝夜溫差大。劇組殺青的那天,還是10月份,現場就下起了大雪。中午特別熱,紫外線很強,晚上拍夜戲又特別冷,劇組所在的山溝,本身就比其他地方溫度要低很多,而且拍攝時間跨度也大,整部劇下來我拍了兩個多月。”

  在電視上看到自己表演的戲份,劉帥坦言:“現在來看有很多地方,我其實還可以表演得更好。有些受當時的時間影響,有些受當地的環境影響,我的角色還是很有意思的。我自己表演的時候,沒有完全發現角色的內心戲,現在再來看,又有了新的體會。”(記者 曾世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