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中勉縣線上線下合力拓寬農産品銷售渠道
2020-04-17 14:24: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經過學習,我對抖音短視頻的製作更加熟練,也對抖音推廣勉縣茶葉的信心更足了。”4月14日,漢中勉縣抖音扶貧達人培訓班優秀學員“茶人國風”和同學們交流感想。近期,他製作的短視頻點擊量提高,這使他不但嘗試起了直播,還開起了小店,直接在抖音上接單賣茶葉。

  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勉縣農産品出現滯銷、庫存積壓、銷售不暢等問題,為此,勉縣加大線上線下宣傳力度,拓寬銷售渠道,助推茶葉、土蜂蜜、臘肉、食用菌等農産品出村、上路、進城、上桌。

  勉縣積極聯繫對接字節跳動公司開展抖音扶貧達人培訓,用網絡授課方式,為學員們講授抖音運營法則、手機視頻拍攝技巧、農産品品牌塑造等內容。學員們在聊天群裏問答交流,課後提交短視頻作業,授課老師進行點評並擇優獎勵。個別學員的短視頻播放量從寥寥無幾達到十萬餘次。勉縣還同期舉行抖音扶貧達人比賽,鼓勵大家通過抖音平臺展示勉縣茶葉産業,實現信息創造價值,全力提升茶葉等農産品影響力和網銷量,帶動農民持續增收。

  同時,勉縣積極發揮郵政部門優勢,利用中國郵政官網、郵樂網、郵樂小店、淘寶店舖等網絡平臺幫助宣傳推介農産品,採取“集訂分送”和“線上零售”模式,借力於郵政物流快遞,有效降低流通成本,提高流通速度,並借助郵政金融産品支撐,為各農業企業、合作社發展提供必要保障。

  此外,勉縣還持續推動消費扶貧。不久前,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海門市幫扶單位企業和市縣部分單位企業與勉縣農産品企業簽訂消費扶貧意向書21份,簽訂消費扶貧協議10份,共涉及金額近6800萬元人民幣,將直接或間接帶動貧困11600余戶實現增收。勉縣在多個媒體平臺開設滯銷農産品供求信息專欄,鼓勵各部門單位和幹部職工消費扶貧。同溝寺鎮鼓勵貧困群眾培育盆栽草莓,利用微信朋友圈、拼花群等銷售,獲益明顯;漆樹壩鎮推動當地茶葉入駐拼多多網絡銷售平臺,還開展“我為家鄉代言”農産品網絡直播活動,在淘寶、抖音、今日頭條等平臺宣傳推廣茶葉、臘肉、土蜂蜜等農産品,網絡訂單紛至遝來。(文 張淩 侯濤易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