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士凱旋國禮相迎 西安城墻大唐迎賓儀式致敬抗“疫”英雄
2020-05-14 17:52: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2020年5月12日晚,由西安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遊局、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市委文明辦、曲江新區管委會共同主辦的“致敬醫護英雄”“5·12”國際護士節慰問活動在西安城墻永寧門舉辦。西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琳,市政府副市長徐明非、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張峰虎等領導和市級相關部門、開發區負責人,以及省市援鄂醫護代表,全市定點醫院醫護代表,以及市疾控中心代表西安急救中心代表和媒體記者代表近200人參加了活動。

  (A)  志士凱旋國禮相迎 西安城墻大唐迎賓儀式致敬抗“疫”英雄

  西安城墻南門文化禮儀廣場流光耀長空 攝影 吳宇婷

  當晚,西安城墻南門文化禮儀廣場流光耀長空,盛唐禮儀文化迎賓演出《大唐迎賓儀式》裏的文武百官與盛唐歌舞仕列陣相迎,以最高國禮向百餘名奮鬥在抗“疫”一線的逆行者致敬。

  伴隨著“掌燈!”引吭聲,南門文化禮儀廣場的燈光由南向北依次點亮,禦道兩側數十組冰屏呈現出“致敬英雄”的字樣,無數盞射燈流光溢彩,展現著抗“疫”英雄夜以繼日驅散病魔的輝煌。隨後,10名挑燈仕女、引者、領者攜16名宮廷仕女由禦道中段行進恭迎,向抗“疫”一線的凱旋英雄行迎賓禮、致迎賓詞,帶領抗“疫”英雄步入慶典廣場,聆聽大唐鴻臚寺卿宣讀《凱旋賦》,觀演《七德之舞》《大唐霓裳》等宮廷禮儀舞蹈表演。

  (A)  志士凱旋國禮相迎 西安城墻大唐迎賓儀式致敬抗“疫”英雄

  贈送文化旅遊大禮包現場 攝影 吳宇婷

  活動現場,西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琳進行了致辭,他表示,廣大醫護工作者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勇於擔當,不畏艱險,爭做抗“疫”的衝鋒者,牢牢築起抗擊新冠疫情的“防火牆”,成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美逆行者。同時,他號召全市的各級組織和全市人民群眾要以英雄為榜樣,發揚不畏艱險的奉獻精神,錘鍊敢打硬仗鬥爭品質,樹立人民至上的優良作風,立足本職,全力推動西安高標準、高品質的發展。

  活動上,張琳、徐明非還向援鄂醫護代表贈送了由西安城墻、華清宮、大唐芙蓉園、樂華城等4個重點景區門票、演出票、西安禮物文創産品等組成的200份“致敬醫護英雄”文化旅遊大禮包”,並通過夢回盛世的《大唐迎賓儀式》向援鄂醫護人員表示真誠的慰問和崇高的敬意。

  (A)  志士凱旋國禮相迎 西安城墻大唐迎賓儀式致敬抗“疫”英雄

  醫護人員在大唐鴻臚寺卿的引領下,緩緩進入永寧門 攝影 吳宇婷

  (A)  志士凱旋國禮相迎 西安城墻大唐迎賓儀式致敬抗“疫”英雄

  醫護人員在活動現場自拍 攝影 吳宇婷

  援鄂醫護英雄代表激動地説:“今晚,我非常榮幸作為援鄂醫護人員代表,與各位一同見證每一座城市的復蘇,這是全國各地的援鄂醫護夜以繼日奮鬥的美好成果。雖然現在疫情好轉,但是大家還是要戴好口罩、做好防護,不可掉以輕心。”

  (A)  志士凱旋國禮相迎 西安城墻大唐迎賓儀式致敬抗“疫”英雄

  醫護人員與卡通小武士合影 攝影 吳宇婷

  活動現場,數十位卡通形象的小武士手持“抗擊疫情”“英雄凱旋”字樣的致敬綵燈牌迎接白衣天使的到來。在景區工作人員的引領下,抗“疫”英雄們共同聆聽抗“疫”主題歌曲,欣賞靈動的雜技表演,參與投壺、畫花鈿等唐文化互動遊戲等活動,度過了一個難忘而美好的夜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