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十六屆人大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0-05-20 17:26: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5月18日上午,西安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經過全體代表共同努力,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陜西大會堂勝利閉幕。

  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接受有關人員辭職請求的決定,補選了西安市第十六屆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和委員。會議表決通過了西安市第十六屆人大五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西安市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西安市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的決議、西安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西安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舉行了本次會議選舉的國家工作人員向憲法宣誓儀式。

  在完成各項議程後,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作講話。他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嚴格落實西安市委 “三個一切、五個所有”要求,全力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階段性成果。西安市人大常委會堅決落實市委部署要求,迅速作出有關決定,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全市各級人大代表在醫療、科研、生産、救助等各條戰線上各盡其能,許多代表衝在一線,為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貢獻。

  王浩強調,奮力譜寫西安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必須凝聚只爭朝夕、真抓實幹、團結奮進的磅薄力量。全市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人大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要服務大局勇擔當,緊緊圍繞奮力譜寫西安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和五項要求,準確把握人大工作與全市中心工作的結合點,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創新之策、多謀務實之舉、多聚團結之力;要依法履職善作為,積極推進重點領域立法,紮實開展視察檢查,用好重大事項決定權,充分發揮人大職能作用。人大代表來自人民、代表人民,要帶頭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帶頭落實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察民情、聽民意,真正做到為人民發聲、為人民履職、對人民負責,充分展示新時代西安人大代表風采。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西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潤澤要求,全市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同心同德展現人大新作為,充分發揮國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優勢,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在政治建設上更加堅定自覺,在服務大局上更加精準有效,在依法履職上更加主動擔當,在聯繫群眾上更加用心用情,全力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在西安的生動實踐;要不折不扣落實新部署,用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擔非常之責,以真抓的實勁、敢抓的狠勁、善抓的巧勁、常抓的韌勁,把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實處;要全心全意回應新期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群眾操心的難事辦好,把群眾受益的好事辦實,把群眾期盼的實事辦到位,用實際行動踐行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會議號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只爭朝夕、真抓實幹,勇立潮頭、爭當時代弄潮兒,在奮力譜寫西安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的征途上闊步前進。

  在雄壯的國歌聲中,西安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