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十四運 地鐵公安開展警犬技術大練兵
2020-05-29 08:43:41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搜爆、撲咬、越障、解救人質……5月28日,在公安地鐵分局警犬訓練基地內,警犬們出色的實戰演練,引來陣陣讚嘆。據了解,為了迎接十四運,類似的訓練科目每天都在這裡上演。

  2分鐘內鎖定可疑物

  “這些警犬幹得太漂亮了,這麼快就在箱子中找到了可疑的危爆物。”在警犬實戰演練現場,一隻搜爆犬剛亮相,就驚艷了全場。在靜態放置的20個行李箱內,搜爆犬對每一個箱子展開排查,小心翼翼地這邊嗅一嗅,那邊聞一聞,不到1分鐘,警犬找到了一個可疑箱子,當場坐立向民警示警。民警很快從中發現了可疑物品。

  針對地鐵中人流量大,乘客動態行走的特性,警犬在流動的人群中及時發現可疑物品非常重要。演練中,20名工作人員扮演“乘客”提著箱子開始無序行走,一隻搜爆犬立即進入工作狀態,敏捷迅速地對每一個“乘客”的箱子進行檢查。不到2分鐘,警犬就迅速鎖定了藏有可疑危爆物的箱子。

  讓“歹徒”沒有還手之力

  在一名群眾被“持刀歹徒”劫持的演練中,當民警與“歹徒”對峙時,一隻警犬借助障礙物,悄悄繞到“歹徒”的身後,飛速衝了上去,幾秒鐘前還凶神惡煞的“歹徒”,瞬間被警犬撲倒在地,並咬住了胳膊無法反抗。很快,“歹徒”被民警當場制伏。

  在撲咬持械歹徒的演練中,警犬的表現也非常出色,讓“歹徒”根本沒有還手之力。據警犬訓導員介紹,這只警犬特別厲害,撲倒“歹徒”的力度非常大,可以輕鬆撲倒一名成年男子,並咬住對方的胳膊,讓其根本沒有反抗的餘地。

  民警攜警犬演練武裝盤查中,一名“嫌疑人”駕駛車輛衝過武裝盤查點試圖逃逸。現場執勤的警犬迅速出擊,飛速追上車輛,從駕駛室窗戶,死死咬住駕駛員的胳膊,讓其根本無法正常駕駛,不得不停下車。很快,“嫌疑人”被民警包圍並當場制伏。

  公安地鐵分局治安大隊副隊長張震介紹,為了迎接即將召開的十四運,公安地鐵分局警犬訓練基地一切從實戰出發,紮實開展各種警犬技術大練兵。在十四運期間,公安地鐵分局的警犬除了擔負地鐵的安保任務外,還要在全運村、比賽場館等處執行安保任務。(記者 王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