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陜西電力:消費扶貧超百萬 山陽農戶笑顏開
2020-06-05 18:14:28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消費扶貧是社會各界通過消費來自貧困地區和貧困戶的産品和服務,調動貧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實現脫貧致富的積極性,幫助貧困群眾穩定脫貧的有效方式。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廣泛鼓勵員工參與,截止5月25日,已有22家下屬單位在陜西省商洛市山陽縣採購扶貧産品108.43萬元,為扶貧産業健康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國網陜西電力:消費扶貧超百萬 山陽農戶笑顏開

  “真是沒想到,僅僅一個月,電力部門一下子幫我們賣出近2000斤香菇、木耳,真是幫了我的大忙。”山陽縣色河鋪鎮峒峪寺村食用菌種植大戶王明友在説到食用菌的銷路時,一展愁容。

  山陽縣是全省11個深度貧困縣之一,有貧困村129個,建檔立卡貧困戶3.09萬戶10.74萬人。2020年2月退出貧困縣序列,實現整體脫貧摘帽。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高度重視該縣扶貧工作,董事長梁旭多次來山陽對扶貧工作開展調研。在得知山陽扶貧産品種類豐富、品質可靠,但銷售渠道狹窄的情況後,陜西公司充分調動各級單位員工的消費扶貧熱情,通過産品進食堂、員工內購等方式,以購代捐、以買代幫,踴躍參與購買特色農産品,積極支持山陽特色扶貧産品走出商洛,在自身採購消費的同時做好對外宣傳,從而帶動更多的消費群體,並先期在山陽縣定下採購扶貧農副産品指標100萬。

  源自山陽縣貧困村的香菇、黑木耳、雞蛋、蜂蜜和陜南黑豬肉等農副産品,源源不斷地送上了職工餐桌和扶貧超市,推動消費扶貧在更大範圍更廣領域發揮更大作用。

國網陜西電力:消費扶貧超百萬 山陽農戶笑顏開

  5月22日,在山陽縣電商中心發貨現場,特産館經理譚曉奔高興地説:“在消費扶貧工作中,國網陜西電力對山陽農副産品採供工作給予了極大支持,以實際行動踐行央企的社會責任,不但緩解了全縣因疫情影響農産品滯銷的問題,還激發了貧困村合作社謀發展、興産業的信心,對全縣脫貧成果鞏固具有重要意義”。

  在此次消費扶貧任務中,國網陜西商洛山陽縣供電公司按照陜西公司董事長梁旭提出的“加大貧困地區扶貧産品採購力度、以實際行動支持貧困地區消費扶貧産品有一個更為廣闊的市場”這一要求,多次與山陽縣委、縣政府溝通,積極牽線搭橋,與縣政府主管工作部門做好對接與協調服務,確保供貨渠道穩定暢通和農副産品品質安全。

國網陜西電力:消費扶貧超百萬 山陽農戶笑顏開

  短短1周時間裏,陜西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陜西咸陽供電公司等7家單位在山陽縣公司的協調服務下,與山陽扶貧超市簽訂購銷合同。商洛、安康等5家地市級公司按實際需求,很快完成採購21萬餘元。商洛公司在完成採購指標4.94萬元的基礎上,工會再次加大力度,主動採購山陽扶貧産品8.62萬元。商洛公司、山陽縣公司職工食堂與山陽縣扶貧超市簽訂了長期採購扶貧産品的意向書,並倡導商洛公司1078名在冊電力員工,今年每人自願在山陽購買扶貧産品1份以上。

  “開展消費扶貧很有意義,這些農副産品品種多、品質好,包裝精美,今後我還要經常買,以購代捐、以買代幫,儘自己的微薄之力幫助更多貧困戶致富。”參與消費扶貧的山陽縣供電公司梁學超表示。

  據了解,目前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所屬各單位已超額完成消費扶貧任務,下一步,陜西公司將繼續推進“面向採購”工作,大力實施消費扶貧,著力促進精準扶貧。商洛山陽縣供電公司將繼續紮實做好協調保障,確保省公司各項措施落地落實落細,幫助更多扶貧産品走出大山,帶動更多農戶增産增收。( 通訊員 栗莎 王森 祝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