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輸油一處多舉措助力青年員工立足崗位成才
2020-06-09 16:3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年來,長慶油田輸油一處(以下簡稱“輸油一處”)多項舉措助力青年員工立足崗位成才。

 打好技能基礎  量身定做個人培訓需求

  輸油一處鼓勵場站培訓師為有不同需求的員工提供個性化的培養;區別崗位分別出題進行筆試及現場測試,從基礎知識、工具使用、認知設備、熟悉流程、應急處置等細節逐個過關,清晰掌握不同崗位人員的業務能力,促進快速提升實操技能,也為下步精準培訓奠定基礎;不斷進行專業知識積累更新,定期由各承包人測試其掌握情況,以考促學,學考結合,促使其業務技能和專業知識迅速提高。

  同時輸油一處要求青年員工利用工作之餘加強對相關專業知識的學習,引導他們積極參加處組織的學習培訓、技能競賽、專題徵文、專題演講活動等,開拓視野,提高綜合素質。

 搭建自我展示平臺  提升員工整體素質

  輸油一處各黨支部一直秉持早培養、早發展的理念,給予青年員工廣闊的發展空間,通過自主報名、崗位競聘、民主選舉等多種方式給予青年員工展示自我的舞臺;針對青年員工的成才需求,培養精湛的業務技能,靈活採取鼓勵自學與師代徒相結合的方式,對青年員工進行不同崗位的生産技術、技能培訓,深入開展崗位練兵、業務練兵和創新創效等活動。

  此外,輸油一處各黨支部根據青年員工的興趣愛好,積極鼓勵青年員工參與足球、繪畫、健步走、養花、讀書等相關活動,廣泛搭建舞臺促進青年隊伍整體素質的提高。

 完善激勵措施  保障青年員工主觀能動性的充分發揮

  輸油一處完善激勵措施,明確獎罰分明,將工作考核結果與青年員工的加薪、評先等有機結合,建立起“有為者有其位有所得”的分配製度;相對物質獎勵,該處同時注重在青年員工中樹立榜樣及先進典型,並以“榜樣”“典型”作為導向,引領青年員工向正能量看齊,使青年員工切實感受到企業人文關懷,更好地促進主觀能動性的發揮,提升其工作效率。

 全員自主建家  凝聚活力團隊

  輸油一處針對基層各場站工作與休息在不同地方的客觀現實,造成幹群缺乏交流、青年員工生活圈子比較狹窄單調的現狀,基層各黨支部積極謀劃,加強青年員工的生活管理,利用節假日等機會經常性開展文體活動,積極主動為他們提供生活上的關心和幫助,提高他們工作的積極性。

  同時,輸油一處加強幹部與青年員工心理交流,及時疏導和化解員工心理壓力,傳遞組織關愛;常態化開展黨支部“走、傳、談”活動,支部委員進班組與員工談心交心、傾聽員工心聲,幫助員工解決各項問題困難,讓青年員工感受到單位的重視,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文 胡玉璞 翟思雨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